与合资燃油车交锋:AION Y Plus挑战月销2万台

2022年09月30日 19:30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宋豆豆
埃安的年销目标从年初的“保20万辆挑战25万辆”升至“保25万辆挑战30万辆”。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宋豆豆 报道

金九银十之际,多家车企陆续发布重磅新车,为年底冲刺销量做好准备,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

近日,借助脱口秀式的发布会,广汽埃安旗下AION Y Plus正式上市,共推出510km、610km两种续航版本共6款车型,补贴后官方指导价位13.98万-17.98万元,将于10月开始交付。

作为AION Y的改款车型,新车整体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在尺寸、外观内饰细节等方面进行了升级。空间上,AION Y Plus车长增加125mm至4535mm,轴距保持不变为2750mm;内饰上取消了此前的旋钮式换挡,更换为怀挡设计;为满足年轻用户的需求,新车新增“小确杏”外观色、“零蕉绿”内饰主题。

动力方面也有所变化,AION Y Plus搭载的前置单电机最大功率由135kW提升至150kW。新车和AION Y同样搭载弹匣电池,最大续航里程达到610km。

随着消费升级以及消费群体愈发年轻化,电动车和燃油车的竞争日渐白热化。有业内人士表示,汽车产业目前处于大变革之中,新能源汽车和燃油车是一种此消彼长的竞争关系,如同智能手机取代传统手机一样,这是一个分时间节点、分区域、甚至分层级的逐步替代过程。

埃安副总经理肖勇表示:“AION Y Plus在AION Y的基础上进行了85项升级。在纯电动汽车领域取得一定成绩基础上,AION Y Plus将向燃油车市场发起挑战,新车月销量目标2万辆。”

事实上,从埃安现有车型来看,位于15-25万价格区间的AION S(13.98-17.98万元)和AION Y(13.76-18.98万元)承担着走量重任,今年8月,AION S销量为1.17万辆,AION Y约1.1万辆,两款车型占8月总销量的84%。而售价较高的在售车型AION LX系列(28.66-34.96万元)表现则差强人意。

今年前八个月埃安销量累计突破15万辆,已连续四个月单月突破2万辆。销量数字水涨船高,也让埃安的年销目标从年初的“保20万辆挑战25万辆”升至“保25万辆挑战30万辆”。

不过当下原材料价格高位运行、芯片短缺问题仍存,谈及30万辆目标是否有压力时,肖勇此前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凡尔赛”了一把——“销售没有压力,主要是生产和供应的问题。”

肖勇透露,10月份埃安第二工厂将改造建成投产,设计产能从20万辆翻倍至40万辆,但有一个产能爬坡的过程,未来三个月埃安将朝着月销3.5万辆甚至4万辆的目标去努力。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