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女装116发力产业带,“女装新秀计划”及四大政策红利助力产业带商家成长

2022年09月30日 20:36
9月29日,2022快手电商116商家正式举办,本次大会以“新增量 新繁荣”为主题,正式宣布了今年116心意购物节的新政策、新玩法、新福利、新机遇,同时还官宣了新的经营模式,引导商家聚焦“新商品”。

9月29日,2022快手电商116商家正式举办,本次大会以“新增量 新繁荣”为主题,正式宣布了今年116心意购物节的新政策、新玩法、新福利、新机遇,同时还官宣了新的经营模式,引导商家聚焦“新商品”。

同时,产业带成为今年116快手电商女装行业的重要发力点和突破点。为助力更多产业带商家加入直播电商快车道,实现快速增长。快手电商女装宣布在杭州、广州、深圳、临沂、石家庄、常熟、嘉兴、哈尔滨、长春、鞍山等全国多地服饰产业带举办“116女装服饰商家闭门会”。

期间,快手女装服饰行业相关负责人分享了快手女装强劲的发展势头和巨大发展潜力,拆解了女装头部商家的四大核心经营策略,并宣布了“女装新秀计划”以及快手电商针对产业带商家在流量扶持、现金奖励、营销资源和专属护航等方面的四大政策红利。未来快手电商女装行业将扶持100个千万GMV新主播、1000个百万GMV新主播。

借助平台自身流量和用户优势,配以针对性的政策激励,快手电商希望带动更多产业带商家享受直播电商发展红利,并推动产业带供应链升级,助力产业带进一步发展。

快手女装行业快速发展,四大核心经营策略推动商家精细化运营

随着平台生态的不断完善升级,以及平台用户消费水平的持续提升,快手电商为商家带来了高速成长的生意机会。根据2022年二季度财报,快手平均日活用户达3.47亿,同比增长18.5%。二季度快手电商交易总额1912亿,同比增长31.5%。

同时,快手女装服饰行业显现出了强劲的上升势头和巨大发展潜力。今年上半年快手电商女装行业交易总额同比去年上半年上涨30%+,年销破亿商家数达150+,破千万商家数达1500+。

在快手电商信任氛围下,快手电商女装兴趣人群达6000万+,高潜力的消费需求也刺激了女装行业各品类产品的销售增长,为商家提供了超强动力。今年9月,快手电商细分风格商品GMV较去年同期累计增长300%+,毛衣、毛呢、卫衣等垂直品类环比增长200%+,高客单价商品同比增长750%+,女装卖家数同比增长50%。

快手女装用户的消费场景也变得越发多元,货架GMV和短视频场景GMV同比增长均超100%。受益于需求侧、供给侧和场景侧的三方推动,快手电商女装大盘增长日益稳健。

为向广大产业带女装商家提供确定性的成长路径,助力其加速成长,在此次“116女装服饰商家闭门会”期间,快手电商女装行业相关负责人现场为产业带商家们拆解了快手女装头部商家的经营策略。

快手女装头部商家的经营策略共分为“定制框”、“大搞涨粉”、“大搞私域”、“新增量”四大核心策略,而通过对策略的分析,能够更好帮助产业带商家加强对于“五盘方法论”的理解与运用,提升其精细化运营能力,实现“运营策略”、“私域沉淀”、“高价值用户匹配”、“短视频挂车”等能力的快速提升。

运营策略方面,历史月GMV达到2000万以上的行业高潜力商家可参与“定制框”活动,并可享受增量商业化补贴、专属服务通道和亿级短视频直播流量曝光等专属权益,产业带商家可在丰厚激励和定制化服务中获得快速提升和增长。

在私域沉淀方面,所有新商家均可参与“雪球计划”,在平台扶持下进行精准涨粉及精细化私域运营;在高价值用户匹配方面,商家可配合人群包投放和平台红包等方式,在现有粉丝中挖掘更多高价值用户,加速成长;而在快手短视频挂车的产业带商家,则能享有快手电商平台亿级流量扶持,从而更快获得新增量突破。

最强政策红利助力产业带女装新商家加速突破,冲刺年度销售巅峰

依托快手电商的确定性解决方案,不同类型、不同层级的女装商家都在快手找到了他们的生意场。而女装行业用户、商家、交易的持续提升,也为该赛道带来了新的增量机会。

本次“116女装服饰商家闭门会”上,快手女装相关负责人现场分享了今年女装行业,在人群画像、主播生态、经营稳定性等方面所发生的正向变化,同时宣布推出快手“女装新秀计划”。

在玩法侧,快手“女装新秀计划”结合新商家主播的类型、能力、货源、风格等因素,划分出了“超级新秀”、“产地新秀”、“内容新秀”、“潜力新秀”四大赛道;而在平台侧,快手电商推出了覆盖流量扶持、现金激励、营销资源、专属护航四个维度的政策红利。

众多新手产业带商家可享受“青云计划”冷启动每天8亿流量、商家培训、新店服务费减免、专属小二全方位运营指导、以及各节点大促、行业品类活动等扶持。同时,四大政策红利,也将助力女装新商家在短时间内,完成入局快手到冷启、跃迁再到成熟的全链路,实现商业价值的稳定增长。未来快手电商女装行业将扶持100个千万GMV新主播、1000个百万GMV新主播。

 

该成长路径的有效性也得到了产业带转型商家的验证。常熟产业带转型、主营特色棉麻的商家“羊仔很忙”(快手ID:2867346572)5月起号,目前月销超500w,单场最高GMV超40w ,“舒艺原创女装”(快手ID:X18520922771)7月开播,首月GMV即突破200万,单场最高GMV超40万;广州产业带线下档口转型商家“花朵.高端女装”(快手ID:1290875878)7月首播,月销1000万+,单场最高GMV达200万+;杭州产业带转型商家“哦哦三妹-”(快手ID:sanmei3333)去年12月开播,如今月销800万+,单场最高GMV超200万。

 

与此同时,服务商代表团队负责人也在闭门会上,结合过往操盘经验,为产业带商家带来了品牌、内容、货盘企划、流量、营销、账号长远规划、团队内容框架等方面的内容,帮助产业带商家提升营销大场策划执行能力。

 

快手商业化女装行业运营负责人也为产业带商家带来快手电商116大促的相关政策玩法和商业化赋能机制,即在116期间推出四个维度的重点资源扶持,覆盖产业带商家的蓄水期、爆发期和返场期,帮助商家们抓住年底最大的营销活动,实现新生意的破土成长。

相信通过“116女装服饰商家闭门会”的多维度讲解,以及快手电商平台对各产业带商家的多元扶持,将会有更多新的产业带商家获得短视频、选品、组货等电商经营全流程能力的提升,在即将到来的快手116获得快速成长。

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快手电商也将携手全国各地服饰产业带培养出更多新主播新商家,为各地产业带开辟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助力构建产业带繁荣新生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