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公司早报|比亚迪宣布SIXT未来6年内将向公司采购至少10万台新能源车;比亚迪9月新能源汽车销量20.13万辆

2022年10月08日 10:51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欧雪

一、政策动向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南方财经9月30日电,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2年10月1日起,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调整为2.6%和3.1%。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政策保持不变,即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不低于3.025%和3.575%。(中国人民银行)

财政部:1年内置换住房可退个人所得税

南方财经9月30日电,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支持居民换购住房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明确自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对出售自有住房并在现住房出售后1年内在市场重新购买住房的纳税人,对其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予以退税优惠。 关于具体退税额度,《公告》指出,新购住房金额大于或等于现住房转让金额的,全部退还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新购住房金额小于现住房转让金额的,按新购住房金额占现住房转让金额的比例退还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监管层希望住房需求能够在四季度有所释放,为楼市的稳定提供一些支持,预计将对市场预期形成良好的引导效应。”广东省城规院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表示。(财政部)

两部门明确银行业金融机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不良债权以物抵债有关税收政策

南方财经9月30日电,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不良债权以物抵债有关税收政策的公告,银行业金融机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中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处置抵债不动产,可选择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取得该抵债不动产时的作价为销售额,适用9%税率计算缴纳增值税。对银行业金融机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接收、处置抵债资产过程中涉及的合同、产权转移书据和营业账簿免征印花税,对合同或产权转移书据其他各方当事人应缴纳的印花税照章征收。对银行业金融机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接收抵债资产免征契税。(财政部)

二、公司动态

比亚迪:全球汽车租赁公司SIXT未来6年内将向公司采购至少10万台新能源车

10月4日,比亚迪(002594.SZ)宣布与全球汽车租赁公司SIXT签署合作协议,为欧洲市场提供新能源汽车租赁服务,共同推动汽车租赁市场电动化转型。根据双方协议,SIXT将在未来6年内向比亚迪采购至少10万台新能源车。多款比亚迪新能源车将服务SIXT客户,包括目前在欧洲最新推出的元PLUS。车辆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交付,第一阶段合作市场包括德国、英国、法国、荷兰。(证券时报)

比亚迪股份:9月新能源汽车销量20.13万辆,上年同期7.11万辆

10月3日,比亚迪股份(01211.HK)在港交所公告,9月新能源汽车销量201259辆,上年同期71099辆。本年累计销量约118万辆,同比增长249.56%。 

有方科技:累计收到政府补助542.72万元

9月30日,有方科技(688159.SH)公告,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自2022年7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累计收到政府补助款项人民币542.72万元(实际到账金额,含以前年度已获批及公告的政府补助),其中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542.72万元,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0万元。

丝路视觉:持股19.7%股东李萌迪拟减持不超3%股份

9月30日,丝路视觉(300556.SZ)公告,公司持股19.7%的股东、董事长、总裁李萌迪拟自本公告之日起三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或者其他合法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58.5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其中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将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进行,通过大宗交易或者其他合法方式减持的,将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进行。

南山控股:17.355亿元成功竞得上海闵行一宗宅地

9月30日,南山控股(002314.SZ)公告,近日,公司全资下属公司苏州南山新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深南(无锡)车联网有限公司组成竞拍联合体以17.355亿元竞得上海市闵行区华漕镇MHPO-1403单元53-01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并取得成交确认书。

广和通:拟向广和通投资增资1亿元

9月30日,广和通(300638.SZ)公告,公司于2022年9月30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根据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和通投资的业务发展需求,公司拟以自筹资金人民币1亿元对广和通投资进行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广和通投资的注册资本将由1.5亿元人民币增加至2.5亿元,仍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三、投融资动态

力合微:发行可转债申请获上交所受理

9月30日,力合微(688589.SH)公告,公司于2022年9月30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出具的《关于受理深圳市力合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公司发行证券申请的通知》。上交所依据相关规定对公司报送的科创板上市公司发行证券的募集说明书及相关申请文件进行了核对,认为申请文件齐备,符合法定形式,决定予以受理并依法进行审核。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