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池投资回应:超短融兑付资金来自市级兄弟公司的拆借,而不是社保资金和公积金

2023年05月23日 14:34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志锦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杨志锦  上海报道  5月23上午,一则“滇池10亿的超短融顺利兑付,主要是省财政的钱,来源是社保资金和公积金”的传言在市场上流传。

这只超短融指22滇池投资SCP003,由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于2022年9月22日发行,规模10亿,票面利率6.5%,于2023年5月21日到期(因该日期为周末,到期日顺延至5月22日)。

滇池投资相关负责人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22滇池SCP003兑付资金来自市级兄弟公司的拆借,不是来自于社保资金和公积金。

公开信息显示,滇池投资目前尚有5只债券存续,规模合计41.2亿,今年内还有两只合计15亿规模的债券到期。滇池投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年内到期的两只债券,将通过新增融资及债券续发来兑付。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