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唏嘘!“消失的奶茶”上演!年轻人怎么了?

2023年12月24日 09:00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刘雪莹,郑嘉琪

不久前,初代奶茶界网红一点点被传倒闭,尽管其火速辟谣,但不到3年门店减少了1000家,境况依旧让人唏嘘。事实上,不少曾经我们排队抢购的网红奶茶店,似乎在悄悄“消失”。

近年来奶茶届已“卷”向深处,选手们争得头破血流,蓦然回首,却发现留给大家的时间空间都不多了——年轻人为什么不喝奶茶了?大家都去喝什么了?奶茶们该何去何从?本期21财料将跟你探讨“消失的奶茶”背后的故事。

策划出品:21世纪经济报道官微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栏目统筹:江佩霞

栏目监制:张楠 陈思颖

本期文案:刘雪莹

本期编辑:江佩霞

设计统筹:林军明 李基礼

本期设计:郑嘉琪

资料来源: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红餐产业研究院、艾媒数据中心《2023—2024年中国新式茶饮行业运行状况与消费趋势调查分析报告》、窄门餐眼、壹览商业、公开资料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