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不住了!9.9元咖啡为何消失?

2024年03月24日 09:53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刘雪莹,郑嘉琪

当大家已习惯9.9元买一杯咖啡“续命”时,没想到却在春节后遭到两大品牌“背刺”——瑞幸“9.9元活动”大缩水,而且不少人反映,在此之前瑞幸就已多次悄悄涨价;与此同时,库迪对瑞幸“贴脸开大”,宣布“9.9元不限喝”,但也被吐槽,跟其此前8.8元甚至更低的活动价相比是变相涨价。此时人们惊觉:9.9元咖啡要开始消失了吗?

去年开始轰轰烈烈的咖啡价格战,为何突然熄火?瑞幸光鲜的财报背后,是否藏有难言之隐?库迪关店之声鹊起,会扛不住吗?继上期报道《9.9元咖啡“卷”死了谁?》后,本期《财料》继续和你深入探讨,9.9元咖啡消失背后的故事。





策划出品:21世纪经济报道官微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栏目统筹:江佩霞

栏目监制:张楠 陈思颖

本期文案:刘雪莹

本期编辑:江佩霞

设计统筹:林军明 李基礼

本期设计:郑嘉琪

资料来源:新浪科技、极海品牌监测、券商研报、公开资料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