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高管团队大换血 波音民机迎百年来首位女CEO

2024年03月26日 11:59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高江虹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高江虹 北京报道

美国时间3月25日,波音公司宣布多名高管职位变动。波音公司现任CEO戴夫·卡尔霍恩将于年底卸任,波音民机集团CEO斯坦·迪尔退休,波音董事会主席拉里·凯尔纳也将辞职, 他的董事长职务将由Steve Mollenkopf接替。Mollenkopf自2020年以来一直担任波音公司董事,也是高通公司(Qualcomm)前首席执行官。 波音表示,Mollenkopf将领导董事会挑选新首席执行官。

同时,在波音民机集团CEO斯坦·迪尔被退休后,波音首席运营官斯蒂芬妮·波普 (Stephanie Pope) 将取代他的位置,暂时出任波音民机集团CEO,这将是波音百年历史上首位女CEO。有传言称,斯蒂芬妮·波普甚至有望接替戴夫卡尔霍恩成为整个波音公司的CEO。

波普现年52岁,1994年在麦道公司开始了她的职业生涯,三年后,由于两家公司合并,进入波音公司工作。她有会计背景。在波音公司担任过多个职位,包括担任波音商用飞机公司的财务副总裁和财务总监,以及在波音国防、太空与安全部门担任职务,负责监管合规并确保其财务披露的准确性、透明度和及时性以及其他高级领导职位。

而在此次人事变动中黯然离场的戴夫·卡尔霍恩、拉里·凯尔纳、斯坦·迪尔都是受这两年波音飞机质量问题所影响。尤其是近期波音飞机事故频发,引发了监管部门和公众的广泛批评。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