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泰科技果链业务“再进一步”:首批量产产品已发货,但仍需取得最终验证结果

2021年11月30日 22:17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赛男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张赛男 上海报道

通过收购欧菲光摄像头相关业务,闻泰科技(600745)打入苹果产业链有了最新进展。

11月30日,闻泰科技公告称,为及时响应境外特定客户量产需求,公司在样品验证阶段,已按照与客户协商计划进行量产。截至公告日,首批量产产品已发货,产品进入批量出货阶段。

此前的11月2日晚间,闻泰科技曾表示,从江西晶润购买的经营性资产已完成设备调试,试产产线已经投入使用并实现产出,公司已与境外特定客户确定了量产计划,并积极筹备量产工作。

也就是说,不足一月,量产工作已经完成。

虽未言明境外特定客户是谁,但此前关注闻泰科技收购事项的市场人士不难发现,指向的便是苹果。

今年初,欧菲光被苹果“退群”一事在资本市场获得极大关注,随后闻泰科技表示以24.2亿元购买广州得尔塔影像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江西晶润光学有限公司拥有的相关设备,并表示目标资产需待交易完成后,通过特定客户审厂后可重新获取订单。

今年6月1日,交易各方按照相关条款履行已经完成交割和付款手续。

据此前媒体报道,闻泰科技收购前述资产的前提是和苹果方面已经进行了充分沟通;在收购欧菲光相关资产后,将很快恢复对苹果的前摄像头供应,后摄像头供应也正在推进中。

目前来看,闻泰科技与苹果的对接还在持续深入。

不过,闻泰科技也提示风险称,前期送样产品尚需取得境外特定客户最终验证结果。若无法通过境外特定客户最终审核验证,库存产品可能存在减值风险。目标资产可能面临经营受疫情影响、市场竞争加剧、国内外政治经济环境变化等多方面不确定因素带来的风险。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