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调整两位副总裁职务:殷宇调往CSIG负责智慧教育,郄小虎接手PCG“信服线”

2021年12月01日 18:01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殷宇与教育业务再续前缘。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白杨 北京报道

12月1日,腾讯公司发布内部公告,宣布对公司两位副总裁的职务进行调整。

具体而言,腾讯公司副总裁殷宇将从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下“信息平台与服务线”(简称“信服线”)负责人,调往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担任智慧教育行业负责人,负责腾讯在智慧教育领域的整体策略与规划;

而腾讯公司副总裁郄小虎将接任“信服线”负责人,同时继续负责PCG技术公线和搜狗输入法业务。

资料显示,殷宇于2006年加入腾讯,先后负责QQ、看点、QQ浏览器等业务模块,孵化出腾讯课堂、企点等业务,并筹建音视频实验室。

此次调岗之前,殷宇与教育业务便颇有渊源。2014年,殷宇带领团队孵化出腾讯课堂,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在线终身教育平台;2015年,在殷宇主导下,腾讯QQ推出了“互联网+教育”的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腾讯由此成为首个在“互联网+”战略下与校园教育进行合作的互联网企业。

2018年9月,伴随着“930架构调整”,腾讯将多个教育产品重新梳理,形成统一的“腾讯教育”业务板块。此次殷宇的转岗,也可谓与教育业务再续前缘。

而郄小虎2020年加入腾讯,作为PCG新增合伙人,主要负责PCG技术公线管理,并在今年10月搜狗并入后负责搜狗输入法业务,同时兼任“信服线”的搜索与商业化技术负责人。

今年10月15日,腾讯公司与搜狗正式完成交接。搜狗并入腾讯后,腾讯在PCG下正式成立“信服线”,负责QQ浏览器、看点、搜索、免费小说、文件等业务,为用户提供信息搜索、浏览消费、编辑存储、信息服务等平台与服务。

资料显示,郄小虎毕业于清华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在加入腾讯之前,郄小虎曾任Google全球技术总监及谷歌中国研究院副院长,随后分别在2015年和2018年担任小红书和滴滴网约车平台公司CTO。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