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私募投融资周报(11.29-12.5):兰州拉面陈香贵再获2亿元融资,宠物医院宠爱国际完成C轮融资

2021年12月06日 17:08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许梦旖,实习生王彦琳

消费服务
订阅制高端果礼「采果猴子」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11月29日消息,「采果猴子」近期已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由餐饮产业公司投资。成立于2019年,采果猴子是一家主打高端赠礼场景的订阅制果礼平台,旗下已孵化出iMei Max(丹东草莓)、TOP MELON(网纹瓜)、16°(江城沃柑)等数十个高端果礼品牌。
陈香贵再获新一轮融资
11月29日,餐饮供应服务商陈香贵宣布完成完成2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水滴资产、华晟资本、上海巧厨商贸有限公司。此轮融资后,陈香贵的估值已接近10亿元。 
2020年7月,陈香贵获得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天使投资人宋欢平投资;2020年底,陈香贵获得源码Pre-A轮融资;今年7月,陈香贵完成过亿融资,由元正心谷领投、云九资本跟投。
会员制折扣连锁品牌叁省货仓获百万美金天使轮投资
11月29日消息,会员制折扣连锁品牌叁省货仓获得数百万美金天使轮融资,由梅花创投和洪泰基金联合投资。叁省货仓创始人陈子薇表示,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单店模型升级、数据中台建设和店铺拓展。
化工大宗商品物流公司丰茂东投获A轮、A+轮超亿元融资
11月29日消息,化工大宗商品物流公司贵州丰茂东投物流有限公司于近日获A+轮融资,此前今年6月刚获A轮融资,整个A轮融资共募集资金超过1亿元人民币,由贵阳创投与丰厚资本等机构共同投资。
有迈体育完成6000万元C轮融资
11月30日消息,近日,有迈体育宣布完成6000万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复星创富领投,五星基金等两家基金跟投。
自2014年成立以来,有迈体育一直以专业、负责、高效的态度为用户提供最好的体育服务,并在体育赛事服务、职业俱乐部管理服务这两大版块取得了丰硕成果。
Z世代连锁酒馆「RISSE锐肆酒馆」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11月30日消息,Z世代连锁酒馆「RISSE锐肆酒馆」于近期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由凯辉基金领投,浅月资本担任长期独家财务顾问。半年内,RISSE连续获得两轮融资,天使轮由红杉中国种子基金投资。RISSE锐肆,是专门为Z世代青年打造的社交互动型酒馆,目前RISSE在全国超过15个城市铺设了直营门店。
护肤品牌「UNISKIN优时颜」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
12月1日消息,新锐护肤品牌「UNISKIN优时颜」已完成规模为过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和玉资本(MSA Capital)、鼎珮集团(VMS Group )跟投。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今年5月,公司刚完成由弘毅创投领投,老股东红杉资本跟投的A轮融资。
优时颜由杜乐博士创立于2018年,聚焦从高效抗老角度切入护肤品市场。
宠物食品品牌凯锐思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12月1日消息,宠物食品品牌凯锐思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由栈道资本领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研发投入和全渠道铺设。
婴童食品品牌窝小芽完成亿元A轮融资
12月1日消息,婴童食品品牌「窝小芽」近日已完成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领投方为元璟资本,老股东不二资本、璀璨资本全部跟投并争取追加,新跟投方还包括三角资本。窝小芽今年5月曾完成天使轮、天使+轮各数千万融资。
吉得利食品获数千万元人民币投资
12月1日消息,近日,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参股基金——疌泉(兴化)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投资江苏吉得利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得利食品”)数千万元人民币。本次投资将帮助吉得利新建复合调味料工厂,配合其渠道拓展及品牌升级。
橙色星球获小米集团投资
12月3日消息,近日,食品品牌橙色星球宣布获得天使轮千万级人民币投资,投资方为小米集团领投、顺为资本跟投,一苇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橙色星球联合创始人姚慧宇透露,该笔融资将继续用于产品研发及优化供应链。
据了解,橙色星球将自己定位为一家食品科技企业,主要以选取天然原材研发食品为核心,目前产品以冰品为主。

 
医药健康
「微岩医学」获亿元A+轮融资
11月29日消息,微岩医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已完成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独家领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快其“病原微生物天网实验室”的建设及医疗器械产品的注册报证进程,进一步推进感染精准诊断新产品开发。微岩医学专注于感染精准分子诊断领域,目前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mNGS全流程高通量自动化解决方案。
医疗金融科技初创「PayZen」A轮融资1500万美元
11月29日消息,医疗金融科技初创公司「PayZen」近期宣布完成1500万美元A轮融资,由SignalFire领投。自2019年末成立以来,这家初创公司的累计融资额已达到2000万美元。
「PayZen」为美国医院和患者提供“先买后付”的医疗护理服务。
康源博创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11月29日消息,近期,康源博创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完成了近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由经纬创投领投,亦尚汇成、山蓝资本和源慧创投跟投。此前公司曾获得磐谷创投、翰颐资本、元生创投、鹊山资本等知名机构的投资。 
康源博创是一家专注于新药研发服务的创新技术平台公司,由在国际知名CRO和生物技术公司工作多年的科学家团队共同创立,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并在美国设有商务办事处。
晶睿生物完成5000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11月29日消息,近日,作为拥有创新分子酶循环筛选技术的病原体核酸现场快检(“nPOCT”)新锐企业,苏州晶睿(GeneVide)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5000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元生创投领投,启明创投共同投资。本轮所获资金将用于多个病原体nPOCT核心产品开发及注册的快速推进,并进一步升级基于酶表征方法的创新分子酶循环筛选技术平台。
圆因生物完成超亿元Pre-A轮融资
11月29日,圆因(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超亿元Pre-A轮融资,由泉创资本领投,千骥资本跟投。圆因生物由北京大学魏文胜教授于2021年4月创立,公司专注于利用环状RNA技术开发疫苗及新型治疗,已经建立了丰富的预防性及治疗性新药产品管线,致力于解决临床上未被满足的疾病需求,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新药管线的临床前和临床研究。
艾博兹医药完成7500万美元A轮融资
11月29日消息,艾博兹医药(“Ablaze Pharmaceuticals”),一家专注于针对肿瘤靶点的创新靶向放射性治疗药物(TRT)的开发和商业化的临床阶段制药公司,宣布完成7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维梧资本(Vivo Capital)和尚珹资本(AdvanTech Capital)共同领投。
艾博兹医药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临床阶段的制药公司,其使命是为中国肿瘤患者带来先进的靶向放射性治疗药物(TRT)。
「优思达」获超3亿元E+轮融资
11月30日消息,分子POCT诊断企业优思达已完成由CPE源峰领投,现有股东东方富海跟投的逾3亿元E+轮融资,百榕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据悉,本轮融资将继续用于核心产品EasyNat 高通量核酸扩增平台的产能提升及检测菜单扩展,以及核酸类家庭自检平台的量产和新一代检测平台的开发。
艾科脉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11月30日消息,近日,苏州艾科脉医疗技术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幂方资本及上海生物医药基金联合领投,元生创投跟投。行远致同在本次交易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艾科脉成立于2020年11月,致力于成为一家国际领先的心脏电生理领域的平台型创新技术公司。
果壳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11月30日消息,群体基因组研究与应用服务商北京果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 A+ 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继续用于强化果壳生物在群体基因组研究与应用领域的领先优势。本轮融资由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和成都汇瓴昌西基金联合投资。
优复医疗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11月30日消息,骨科康复与运动医学品牌优复医疗正式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由千骥资本领投,老股东长岭资本跟投。截至目前,优复医疗累计融资金额数亿元人民币,投资方阵容里囊括了千骥资本、长岭资本、经纬创投、真格基金等优质资本方。

多肽创新药研发商中科新进完成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
11月30日消息,近日,多肽创新药研发商——中科新进完成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由澳银资本领投,南山创投、前海长城、福鹏资产等机构跟投。
艾博生物完成3亿美元C+轮融资
11月30日消息,苏州艾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3亿美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软银愿景基金联合原股东五源资本共同领投,Chimera Abu Dhabi、富海成长基金、金镒资本、新风天域、IMO Ventures、未来资产集团等跟投。这是继艾博生物在今年8月7.2亿美金C轮融资后的又一轮战略融资。
「润迈德医疗」获近亿美元D轮融资
12月1日消息,苏州润迈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近亿美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国平安集团核心私募股权平台平安资本领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加速公司冠脉血流储备分数测量系统(caFFR)及冠脉微循环病变诊疗系统(caIMR)的临床研究及商业化落地,逐步推出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助力后续多条产品管线的研发。今年年初,公司曾获得由景林资产领投,同创伟业等老股东持续跟投的数亿元C轮融资。润迈德医疗创始于2014年,由归国学者和行业资深技术人员联合创立。
「信迈医疗」完成近亿美元E轮融资
12月1日消息,射频消融技术平台「信迈医疗」完成近亿美元E轮融资,本次融资由鼎珮集团、春华资本联合领投,现有股东思邈资本、红杉中国追加投资。易凯资本担任本次交易独家财务顾问。本次融资将用于推进信迈医疗旗下创新医疗器械的全球临床注册试验、研发新一代RDN(肾动脉去交感神经消融术)及呼吸介入产品、收购海外创新技术和产品线。
「一临云」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12月1日消息,临床研究Saas云平台「一临云」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康君资本独家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平台研发、临床运营及数据科学团队建设、售后服务运维等,加速实现“以患者为中心”的一体化云平台,提供临床试验终点评估解决方案。
茵冠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12月1日消息,细胞治疗领域的创新型生物医药公司深圳市茵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东方富海管理的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深圳南山有限合伙)和汉商集团全资子公司汉商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共同领投。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加速茵冠生物的干细胞药品临床前研究、临床试验注册申请(IND)推进。
深至科技完成近亿人民币C1轮融资
12月2日消息,人工智能超声领军企业上海深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规模近亿人民币。本轮由某知名投资机构领投,新丝路资本跟投。团队相关人士介绍,此轮融资的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人工智能高性能医学影像及移动级高性能智能超声应用医疗设备的持续研发。
大湾生物完成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
12月2日消息,大湾生物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完成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超额认购,规模扩大,由比邻星创投与高瓴创投共同领投,阿隆资本跟投以及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等现有投资者追加投资。此次融资完成将加快大湾生物全球创新的三大人工智能平台。
「白惜」获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12月3日消息,新锐口腔护理品牌「白惜」已完成千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由嘉兴沃永领投,宠物生活方式品牌「未卡」创始人Donald首次以个人名义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创新研发、品类拓展、场景渗透等方面。白惜成立于2021年5月,总部位于杭州,是一家专注于解决用户口腔问题的功能型口腔护理品牌公司。
宠爱国际完成C轮数亿元人民币融资
12月3日,国内领先的高品质宠物医疗连锁服务机构——宠爱国际宣布完成C轮数亿元人民币融资,由某国际知名PE领投,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次融资将用于全国一线城市的直营医院建设、宠物医疗人才团队扩充与持续培训教育,加强公司在动物医疗专科与重疾诊疗方面的优势。宠爱国际创立于 2013 年,专注于提供高品质的宠物医疗服务
柳叶刀机器人完成Pre-A+轮融资
12月3日消息,手术机器人公司深圳柳叶刀机器人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浦信健康医疗产业股权投资基金,融资所得将主要用于支持公司旗下三款手术机器人的中国注册临床研究推进,以及持续扩大产品线。对柳叶刀机器人的投资被视为浦信健康医疗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在手术机器人领域布局的关键一环。
挚听获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
12月3日消息,近日,全球领先的智能助听器「智听科技」宣布获得来自青松基金、小米战投、顺为资本的数千万元Pre-A轮投资。此前,智听科技曾获力合创投天使轮投资。
智能制造
「 大界机器人」完成高瓴创投领投B+轮融资
11月29日消息,智能建造方案提供商「大界机器人」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创投独家领投,银橡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悉,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进一步加大产品的研发投入、建筑工厂自动化系统的持续深耕、优秀人才的引进和团队扩张等。 
大界机器人成立于2016年,主要研究建筑机器人的控制系统、智能算法与人机交互的核心技术。
威派视获国投创业亿元A轮融资
11月29日消息,近日,南京威派视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完成亿元A轮融资,国投创业领投。
威派视以自主创新的垂直电荷转移成像器件(VPS)为核心,聚焦下一代超大规模像素图像传感芯片产品研发与应用设计,致力于为生命科学、商业卫星等领域提供面向未来和优质成像性能的超大规模成像芯片和解决方案,是亿级像素成像芯片解决方案的引领者。
印芯半导体完成A+轮数亿元融资
11月29日,智能机器视觉识别图像传感器芯片研发商——广州印芯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完成由云启资本领投的A+轮融资。截止该轮融资,印芯半导体已累计完成数亿元融资,预计近期将再完成新一轮数亿元融资。
自2019年成立起,印芯半导体相继获得越秀产投、深创投、开发区基金、复朴投资、吉富资本、先风资本等知名机构的投资,据了解,此次印芯半导体A+轮融资由云启资本领投,老股东越秀产投、复朴投资、吉富资本、先风资本跟投。此轮融资将用于新产品研发及已量产产品的资金周转。
污水处理供应商戈润完成超1亿美元C轮融资
11月29日消息,端到端污水处理解决方案供应商和项目开发商戈润公司(Gradiant)宣布完成超1亿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平投资和斯伦贝谢新能源领投,最初目标为6500万美元,最终获得超额认购。至此,戈润融资总额已超过2亿美元。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进一步发展业务,进入更多战略市场和行业;为入股新项目资产提供资金;加速戈润创新性技术解决方案的部署;以及战略性收购污水处理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互补和协同公司。
移动机器人「蓝芯科技」完成过亿B轮融资
11月30日消息,移动机器人公司「蓝芯科技」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据悉,此轮领投的占股10%。此前,蓝芯科技曾获丰厚资本、泰恒资本、维思资本、蓝驰创投等资本的投资。蓝芯科技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杭州,是一家为移动机器人提供完整视觉感知解决方案和为制造业提供智慧物流解决方案的机器人公司。
橡鹭科技完成亿元天使轮融资
11月30日消息,橡鹭科技宣布获得来自源码资本的亿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技术研发、服务创新、多场景布局以及组织升级。橡鹭科技是一家面向生活服务场景的机器人研发和应用公司,产品涵盖酒店自助终端、配送服务机器人等品类,在机器人自主移动算法、多任务并发调度、云端“智能化”管理等技术上,拥有多项专利与创新应用。
「芯信安电子」获数千万天使轮融资
11月30日消息,独立第三方芯片测试运管服务提供商「芯信安电子」宣布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由华登国际投资,青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该资金将主要用于购买设备、构建运管服务平台、引入人才,推动半导体测试供应链的国产化。
芯信安电子成立于2017年,是定位于高端芯片测试领域的第三方独立芯片测试运管服务企业。
「逸动科技」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11月30日消息,逸动科技近期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光速中国领投,老股东跟投,穆棉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等方面。今年3月份,逸动科技完成了亿元级B轮融资。
逸动科技2012年成立于香港科技大学,致力于研发船艇电力推进设备及相应解决方案,推动船艇动力系统新能源化。
无人驾驶机器视觉传感产品供应商殷创科技完成过亿元A轮融资
11月30日消息,无人驾驶机器视觉传感产品供应商“殷创科技”近日宣布完成过亿元A轮融资,由盈科投资和元创资本领投,安信证券战略投资。
国科天迅完成2.2亿元B轮融资
11月30日消息,高可靠光纤通信芯片及配套产品、技术服务提供商北京国科天迅科技有限公司完成2.2亿元B轮融资,由建元基金、尚融创新、天迅同智、天迅同载、天迅同益、新动能基金、航动国鼎、国科鼎智、博华投资等共同投资。
积塔半导体完成80亿元融资
11月30日,上海积塔半导体有限公司宣布完成80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公司原股东华大半导体有限公司领投,并汇聚多家国家基金、产业投资人、地方基金、知名财务投资人等,凯辉基金作为财务+产业投资人深度参与该轮投资。
机器人公司丰疆智能宣布完成4.46亿B轮融资
11月30日,丰疆智能(FJ Dynamics)宣布完成了7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46亿元)的B轮融资。丰疆智能透露,本轮融资投资方为中国的一家知名互联网公司。 丰疆智能曾在2020年5月与12月先后宣布完成过亿元A轮融资与数亿元A1轮融资,分别由腾讯以及大湾区共同家园投资有限公司等机构领投。 
工业互联网PaaS平台厂商宇动源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11月30日消息,11月26日,工业互联网PaaS平台厂商,宇动源(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车资本主发起的华舆国创基金独家投资。宇动源表示,该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加快其在智能制造和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和发展。宇动源成立于2004年,致力于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智慧企业平台等企业数字化服务领域的产品研发和服务。
微睿光电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11月30日消息,半导体工艺核心装备消耗性备件研发生产商微睿光电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本轮由三行资本与石溪资本联合领投,元禾辰坤、燕创资本等多家机构参与投资。合肥微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在合肥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
即东汽车获广发乾和5000万元融资
11月30日消息,近日,广发乾和对青岛即东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投资5000万元,成为这家国内重卡汽车零配件领先企业第一家投资机构股东。据了解,即东汽车是一家集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公司于2012年5月22日正式成立。
工业互联网服务商“微茗智能”获Pre-A+轮融资
11月30日消息,无锡微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由魔量资本投资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继续用于产研迭代、业务拓展、人才引进和渠道建设等方面。7月30日,该公司刚完成由百咖创投领投的Pre-A轮融资。微茗智能成立于2016年,为金属加工领域工业互联网服务商,专注于为精密加工领域客户提供车间协同智能化、产线柔性智能化、机床感知智能化服务。
「小眼探索」获千万级Pre-A轮融资
11月30日消息,高端装备AI边缘计算硬件公司「小眼探索」宣布完成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启迪之星创投领投,水木清华校友基金参投。该轮资金将重点用于边缘计算平台的系列化研发,以及数据集和算法库的升级,从而覆盖更多应用场景。小眼探索成立于2018年,主要基于异构计算硬件、深度神经网络加速、多模态融合等技术,为航空航天、卫星遥感、导航定位等高端领域提供“最强大脑”,产品包括智能计算平台和系统级方案。
智能制造企业“芯歌智能”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
12月1日消息,上海芯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过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元禾璞华领投,招商证券、阿米巴资本以及老股东临芯资本等跟投。此次融资将进一步支持芯歌智能在机器视觉行业的研发,并加速公司的团队建设和市场布局。
「利普思半导体」获近亿元A轮融资
12月1日消息,高性能SiC(碳化硅)模块厂家「利普思半导体」已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德联资本领投,沃衍资本、飞图创投跟投。该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无锡与日本研发设备投入,以及研发投入、管理运营和市场推广。利普思成立于2019年,专注高性能SiC与IGBT功率模块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创新的封装材料和封装技术,为新能源汽车、氢能车、光伏等行业应用的控制器提供小型化、轻量化和高效化的功率模块解决方案。
威马汽车获1.52亿美元D2轮融资
12月1日,威马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宣布,公司D2轮融资已获得1.52亿美元,雅居乐集团领投1.4亿美元。锦沄商汇等以财务顾问身份参与了本轮融资。此外,威马汽车与雅居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品牌、销售与服务网络、充电设施布局、汽车金融、供应链金融、售后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芯密科技获超亿元A轮投资
12月1日消息,国内领先的半导体全氟密封产品制造商芯密科技宣布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本次投资由湖杉资本与中芯聚源领投,清大海峡跟投,老股东中南创投进一步追加投资。
AIoT芯片与解决方案提供商奕斯伟计算完成25亿元C轮融资
12月1日消息,AIoT芯片与解决方案提供商奕斯伟计算完成25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石投资和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联合领投,尚颀投资、国开科创、华新投资等跟投,老股东IDG、君联资本、刘益谦等持续加注。
微动时空完成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
12月1日消息,微动时空完成由中科创星、奇绩创坛、创新黑马基金联合投资的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用于实现太阳帆板驱动机构组件(SADA)的工程化。微动时空成立于2021年4月,是国内首家商业空间执行机构部件公司,致力于研制高性能、高可靠性、长寿命、低成本的空间执行机构产品,为全球市场提供产品服务与解决方案。
「智云天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12月1日消息,江苏智云天工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成为资本领投,江苏拓邦跟投。本轮融资后,智云天工将进一步加速布局,依托超级虚拟工厂打通工业互联网和消费互联网连接,助力实现产业结构转型,全面提升中国智造价值。
金泰新材完成Pre-IPO轮融资
12月1日消息,近日,国内高端铝电解电容器电极箔厂商新疆金泰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完成了Pre-IPO轮融资,广发乾和为金泰新材本轮投资唯一的机构股东。
「镭昱半导体」获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
12月2日消息,「镭昱半导体」已于近日完成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榕资本领投,耀途资本跟投,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资金将用于公司全球首款标准化全彩Micro-LED微显示芯片的研发迭代和小批量生产。此外,源码资本也是「镭昱半导体」的天使轮投资方。「镭昱」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专注于Micro-LED微显示芯片架构设计、工艺和单片式全彩技术研究的高科技公司。
动力电池材料提供商格派镍钴完成C轮融资
12月2日消息,动力电池材料提供商格派镍钴宣布获得A股上市公司领投的C轮融资,公司在本年年内已经获得数轮融资,多家机构参与了其今年年内B轮及B+轮的融资,累计融资金额超10亿元。
新型镍氢气电池初创企业EnerVenue A轮融资1.25亿美元
12月2日消息,EnerVenue完成1.25亿美元A轮融资。此次融资由世界顶级的能源技术服务公司斯伦贝谢新能源公司领投,沙特石油Saudi Aramco、IDG资本跟投,李家杰博士追加投资。
本轮融资将用于加速电池技术研发及量产化进程和加大力度开拓中国市场,包括在美国建立一个Gigafactory。同时,EnerVenue还与斯伦贝谢公司签订了国际市场的制造协议。
高精度3D相机研发商「知象光电」完成B+轮融资
12月3日消息,高精度3D相机研发商「知象光电」继完成B轮融资仅两个多月后,又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钟鼎资本独家投资。至此,「知象光电」已于年内完成三轮融资,获得多家知名机构持续加注。目前,「知象光电」已获得中科创星、钟鼎资本、长江国弘、开源投资、深创投、国家中小企业基金、软银中国等机构的投资。 
摩通传动完成Pre-A轮近亿元融资
12月3日消息,近日,摩通传动宣布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野草创投领投,川商创投基金和定坤壹号基金跟投,资金将用于摩通传动的产品研发、深化行业应用、扩大品牌影响力及市场份额等。
“亿铸科技”完成过亿元天使轮融资
12月4日消息,近日,智能算力芯片公司“亿铸科技”宣布完成过亿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科创星、联想之星和汇芯投资(国家5G创新中心)联合领投。
「小铭工业互联网」完成pre-A轮融资
12月4日消息,近期,深圳市小铭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前海母基金淮泽中钊天使基金领投,渡越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小铭工业创始人黄雄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和产线迭代等方面。
小铭工业成立于2018年,致力于向市场提供一站式电子产业柔性制造平台,可为电子科技企业提供研发方案、样板制造、实验验证&调校测试、小批量生产&检测&物料选型、共享仓储、可靠性试验和产品认证等服务。

 
TMT
「火线安全」连续完成两轮融资
11月29日消息,云安全社区「火线安全」已于早前连续完成两轮融资。据了解,两轮融资投资方分别为经纬中国和五源资本,融资总额在数百万美金级别。源合资本担任公司融资顾问。
「火线安全」的定位是通过搭建云安全社区,从而打造一个批量产生云安全产品的底层平台。
「四维纵横」完成1亿人民币A轮融资
11月29日消息,超融合时序数据库创业公司「四维纵横」于近日完成1亿人民币A轮融资,由东方富海和某头部云厂商联合领投,老股东晨山资本、顺义产业基金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进一步的产品研发和销售体系的搭建。
「四维纵横」是一家超融合时序数据库公司,能够在智能网联汽车、智慧能源、智能制造、智慧交通、电信和金融等各个场景实现数据的实时查询、分析和系统秒级响应。
「依瞳科技」获卓源资本千万级PreA+轮融资
11月29日消息,端到端人工智能平台供应商「依瞳科技」已完成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清华系投资机构卓源资本领投。该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新产品的研发和市场拓展,进一步支持依瞳人工智能平台的1+N平台战略。依瞳科技成立于2020年初,主要为工业制造、自动驾驶、电力能源、超算中心等行业提供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一站式AI服务。
英国二手车拍卖平台「Motorway」C轮融资1.9亿美元
11月29日消息,今年6月,英国的Motorway公司B轮融资6,770万美元。该公司提供平台让专业汽车经销商可以拍卖私人汽车。目前,该公司在Index Ventures和硅谷领先的科技成长投资公司ICONIQ Growth的带领下,完成了1.9亿美元的C轮融资。现有投资者Latitude、Unbound和BMW i Ventures也参与了这轮融资。Motorway公司2017年由Leathes、Harry Jones和Alex Buttle创立。
法国初创公司「Pyxo」累计融资790万美元
11月29日消息,法国初创公司「Pyxo」已累计融资700万欧元(约合79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Eurazeo、FiveSeasons Ventures等。这家初创公司自过去三年以来致力于开发一款软件,帮助餐饮企业进行食品包装盒的循环利用。
金融科技初创「Jefa」种子轮融资200万美元
11月29日消息,金融科技初创「Jefa」近期宣布完成2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投资者包括The Venture Collective、DST Global、Foundation Capital、Amador Holdings、The Fund、FINCA Ventures、Rarebreed VC、Siesta Ventures、Springbank Collective、Bridge Partners、Hustle Fund、Foundation Capital、Latitud、J20 和 Magma Partners,以及一批天使投资人,包括Daniel Bilbao、JP Duque、Ricardo Schaefer、Jean-Paul Orillac和Allan Arguello。这家初创公司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女性提供专门设计的数字账户。
美国品牌聚合初创「Heyday」C轮融资5.55亿美元
11月29日消息,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初创公司「Heyday」近期宣布完成5.55亿美元C轮融资,由The Raine Group和PremjiInvest联合领投。自2020年成立以来,这家初创公司累计融资金额已超过8亿美元。
「Yum」获6500万美元 A 轮融资
11月29日,「Yum」宣布已经筹集到6500万美元的 A 轮融资,由 Tiger Global 领投。今年4月,「Yum」获得了800万美元的种子融资,迄今为止其总资金已达到7400万美元。「Yum」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总部位于墨尔本的移动订购和支付平台。
前微信产品总监创业项目「画音」再获融资
11月29日消息,前微信产品总监Genie的创业项目,新生代视频通信App「画音」完成B轮和B+轮融资,华兴资本与挚信资本联合投资。 2018年,Genie离职微信启动创业,同年,画音曾拿到BAI独家的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 
大童保险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金额超15亿元
11月29日消息,近日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宣布,德弘资本(DCP)领投,招商局创投、众为资本、华盖资本与大童保险服务管理层联合收购安信信托所持有的大童保险服务32.98%股权,本轮收购及新投资金超15亿元人民币。
迪泰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
11月30日消息,宁波迪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毅达资本、宁波工投集团旗下和丰创投公司,上轮领投方辅仁资本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卫星通信应用市场拓展和政府项目落地。迪泰科技成立于2010年,在卫星通信领域具有长期行业积淀,是提供海上宽带卫星通信服务与船舶通信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两家全资控股公司被评为第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易筑」完成超千万首轮融资
11月30日消息,近日,易筑网络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完成了超过千万元的首轮融资,投资方为浙江容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易筑evo自2021年5月问世半年多来,已经为装饰设计及施工、园林景观、智能化、照明等数十家工程设计及施工企业提供系统建设服务。
小眼探索完成千万元级Pre-A轮融资
11月30日消息,高端装备AI边缘计算硬件公司小眼探索宣布完成千万元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启迪之星创投领投,水木清华校友基金参投。该轮资金将重点用于边缘计算平台的系列化研发,以及数据集和算法库的升级。 
阿尔及利亚网约车平台「Yassir」A轮融资3000万美元
11月30日消息,阿尔及利亚初创公司Yassir提供网约车和最后一英里配送等按需服务,该公司在A轮融资中获得了3000万美元。
很多风投机构和天使投资人都参与了这次投资。风投机构有WndrCo、DN Capital、Kismet Capital、Spike Ventures、Quiet Capital、Endeavor Catalyst、FJ Labs、VentureSouq、Nellore Capital和Moving Capital。天使投资人有优步的Cleo Sham、Upwork,Opentable和Metaweb的Thomas Layton、Gojek的Rohan Monga和Spotify和Revolut的Hannes Graah。
消息称字节跳动参投迪拜电商物流创企iMile
11月30日消息,知情人士称,字节跳动参投迪拜物流公司iMile。iMile的A轮融资是中东地区迄今为止由女性创始人进行的最大融资之一,筹集4000万美元,公司估值3.5亿美元。据透露,字节跳动在这轮融资中以较低估值投入约1000万美元。据介绍,iMile是一家专注于一带一路市场的电商物流公司,目前在杭州和深圳建有研发中心,运营覆盖阿联酋,沙特和埃及等市场。
韩国元宇宙平台Zepeto完成近2亿美元融资
11月30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软银旗下基金Vision Fund 2以10亿美元的估值,向韩国元宇宙平台Zepeto投资了1.5亿美元。此外,Zepeto还从包括防弹少年团(BTS)经纪公司HYBE在内的韩国投资者中以相同的估值筹集了约4100万美元。
音视频企业保伦电子获广发乾和投资
11月30日消息,近日,广发证券旗下两家投资机构广发乾和与广发信德共同完成了对广州市保伦电子有限公司的投资,成为这家中国音视频行业的开拓者和领先者仅有的两家外部股东。
车路协同公司艾氪英诺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11月30日消息,苏州艾氪英诺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千万级天使轮融资,由苏高新创投、汇毅资本和成电校友会投资。艾氪英诺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以路侧多源数据融合业务为主的初创企业。
云游戏厂商「蔚领时代」获4亿元B轮融资
12月1日消息,云游戏全案服务商「蔚领时代」已于近日完成B轮融资,总金额为4亿元人民币。本轮由明势资本领投,鼎晖VGC跟投,老股东小米、米哈游和顺为资本进行了增持。蔚领时代于2021年初完成了A轮融资,领投方为小米集团,跟投方包括顺为资本、敦鸿资产、成都天府三江资产,老股东米哈游,中手游,彬复资本,辰海资本和弘泰均参与跟投。
「梵海VANGO」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12月1日消息,DTC定制化品牌「梵海VANGO」已于近日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合肥产投基金、九派资本等。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人才引入、优化公司组织架构、系统研发和打通商品供应链全流程等方向。梵海VANGO成立于2018年,专注于全球定制类消费市场,以定制化DIY产品为入口,依托自建独立站出海。梵海VANGO聚焦的品类,主要涉及定制服饰和定制家居等。
「ApiPost」获高瓴创投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12月1日消息,API研发协同一体化平台厂商北京北极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为在软件服务领域有着丰富投资经验和产业布局的高瓴创投独家领投,在此之前,盈动资本则作为天使投资支持ApiPost。本轮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团队扩张和市场运营等方面。
「力扣 LeetCode」获光速中国独家近千万美元 A 轮融资
12月1日消息,全球 IT 人才职业技能成长平台「力扣 LeetCode」近日宣布完成近千万美元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光速中国独家投资。这是力扣 2018 年进入中国并独立运营后,首次披露融资信息。 「力扣 LeetCode」2011 年诞生于美国硅谷,是全球最早的 OJ(Online Judge)平台之一。
东南亚电商综合服务商来赞宝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12月1日消息,东南亚电商综合服务商来赞宝集团宣布完成1600万美元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五源资本领投,盈动资本和老股东跟投。此前来赞宝曾获得来自星迈黎亚集团的天使轮投资和来自繸子财富的 Pre-A 轮投资,三轮融资金额总计近两亿元。 
来赞宝成立于2019年,目标定位是东南亚市场一站式电商综合服务商。
「螣龙安科」完成千万元级别的新一轮融资
12月1日消息,网络安全初创公司「螣龙安科」已于日前完成千万元级别的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领投方为名川资本,中南资本跟投。螣龙安科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BAS产品提供商。
「店+」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12月1日消息,零售SaaS平台「店+」已于近日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聚水潭。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开设直营服务办事处、布局全国服务体系等。店+平台成立于2015年,聚焦时尚行业,主要覆盖服装、鞋品、箱包、家居、母婴、珠宝、化妆品等细分行业。
印度金融科技初创公司「Simpl」B轮融资4000万美元
12月1日消息,总部位于班加罗尔的金融科技初创公司Simpl已完成B轮4000万美元融资。
本轮融资由Valar Ventures和IA Ventures领投。LFH Ventures和一些原有投资人也参与了这轮融资,这家初创公司迄今已融资8300万美元。
纺织互联网企业「鹿优数科」再获超亿元A+轮融资
12月1日消息,纺织领域产业互联网厂商「犀有数科」再度完成A+轮过亿元融资,同时正式更名为「鹿优数科」。本轮融资由光速中国独家投资,致远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此前,犀有数科宣布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由新犁资本领投,致远资本跟投。
鹿优数科成立于2020年,以工艺和研发数字化为抓手,主打以销定产的柔性制造模式,全面打造面料数字供应链生态,实现数据和研发驱动的纺织行业智能制造。
韩国P2P借贷平台「PeopleFund」C轮融资6340万美元
12月1日,韩国的 P2P 借贷平台「PeopleFund」 宣布,它已经完成了由 Bain Capital 领投、 Goldman Sachs 参与的 6340 万美元(759亿韩元)的 C 轮融资。自 2015 年成立以来,「PeopleFund」筹集的资金总额已达到约 8360 万美元(1000 亿韩元)。
肯尼亚金融科技初创「Asilimia」Pre-seed轮融资200万美元
12月1日消息,肯尼亚金融科技初创「Asilimia」近期宣布完成200万美元Pre-seed轮融资,其中包括100万美元的股权和100万美元的债务。本轮的股权投资方包括独角兽创始人Fredrik Jung Abbou和Norrsken Impact Accelerator。
「爱莫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12月1日消息,深圳爱莫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领投方为汉能创投,香港新世界跟投。爱莫科技在今年8月刚刚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前海瑞旗和原微软全球副总裁陆奇博士创立的奇绩创坛。
迪拜零售配送初创「YallaMarket」Pre-seed轮融资230万美元
12月1日消息,总部位于迪拜的零售配送初创公司「YallaMarket」近期完成230万美元Pre-seed轮融资,由Dubai Angel Investors和Wamda Capital联合领投,其他参与者包括一批关注中东和北非市场的天使投资者。该公司计划利用新一轮资金进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阿布扎比等城市,增设100家隐藏商店,并计划明年进入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以满足人们对快速便捷杂货购物的需求。
「数牍科技」完成超3亿元A轮融资
12月1日消息,北京数牍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3.08亿元人民币Pre-A及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GGV纪源资本、上海人工智能产业基金、深创投联合领投,老股东红杉中国跟投,恒生曦域产业基金、理工创动、华盖资本、将门创投等机构跟投,INP麟华殷资本担任本次独家财务顾问。
早前,公司的Pre-A轮融资由招商局创投领投,红杉中国和红点中国跟投。天使轮由红杉中国种子基金投资。据了解,本轮资金将用于公司隐私计算底层核心平台的持续研发以及更丰富数据协作场景的产品化落地。
区块链安全公司CertiK完成 8000万美元B2轮融资
12月1日消息,区块链安全公司CertiK 11月30日,宣布完成8000万美元的B2轮融资,再次刷新区块链安全赛道单笔最大融资额。该轮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Tiger Global、高瓴创投、Coatue Management、顺为资本等老股东持续跟投。
未来工场完成5500万美元B轮融资
12月2日,未来工场正式宣布完成5500万美元B轮融资,由凯辉基金和淡马锡联合领投,昊辰资本、蔚来资本、国科投资、六脉资本跟投。
高管培训平台「Sounding Board」B轮融资3000万美元
12月2日消息,Sounding Board已完成B轮3000万美元融资,而该公司一年前曾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Jazz Venture Partners领投。
西班牙初创平台「Jobandtalent」E轮融资5亿美元
12月2日消息,灵活用工招聘平台「Jobandtalent」近期宣布完成5亿美元E轮融资,由Kinnevik领投。除了股权融资,这家成立于2009年的初创公司还从Blackrock获得了一笔7500万美元的债务融资。「Jobandtalent」是一家主打灵活用工劳动力市场的招聘代理平台。该公司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职位匹配,岗位覆盖仓储、电子商务、物流等行业。
弈酷高科技获深创投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12月2日消息,近日,金融软件方案提供商弈酷高科技获得深创投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新产品的开发,新计算引擎的研发,新业务的扩充和并购以及海外量化分析团队的建设。
PPIO边缘云完成过亿元A-1轮融资
12月2日,边缘云公司PPIO宣布,该公司已于近日完成过亿元A-1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创世伙伴、张江科投、磐霖资本等机构联合投资,光源资本担任融资顾问。 
PPIO边缘云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边缘云原生技术持续研发和拓展更多服务场景。 
儿童金融教育平台「Goalsetter」融资1500万美元
12月3日消息,儿童金融教育平台「Goalsetter」前日宣布完成了1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Seae Ventures领投。
「叠腾科技」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12月3日消息,面向智慧能源的工业智能企业上海叠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晨山资本独家投资,光璞资本作为本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此前在2020年,叠腾科技曾获险峰长青天使轮投资。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等方向。
「FLIPOS」获得高瓴创投及某战略投资方联合投资
12月3日消息,新消费SaaS服务商FLIPOS获得高瓴创投及某战略投资方1.6亿元A轮投资。本轮融资资金用途为行业解决方案拓展、客户服务提升及团队扩张。
FLIPOS于2017年成立,面向的客户主要是以线下渠道为主的新锐消费品牌,主要向客户提供一体化数字解决方案。
美国B2B酒店预订平台「Hotel Engine」融资6500万美元
12月3日消息,美国B2B模式酒店预订平台Hotel Engine近期完成B轮融资6500万美元,估值达到13亿美元。本轮融资由回归的投资机构Telescope Partners牵头,新投资方Blackstone也参与了此次融资。值得注意的是,这家总部位于丹佛的公司的估值是2019年A轮融资时的近9倍,当时该公司融资1600万美元,估值1.5亿美元。经过四年的努力,该公司才迎来A轮融资。
[UU跑腿]完成又一起融资
12月4日消息,UU跑腿已于近期完成了新一轮融资。此轮融资由58产业基金领投、优多资本跟投,融资规模达数亿人民币。
充电运营平台蔚景云获创业工场数千万A轮融资
12月5日消息,新能源汽车充电运营平台蔚景云获得了创业工场投资的数千万A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蔚景云的产品研发及市场开拓。
蔚景云是一家成立于2016年的新能源运营服务公司,通过将市面离散的充电站/桩进行整合,提供充电站管理、充电交易等运营服务,同时为C端消费者提供统一的流量入口,属于汽车充电行业的B2B2C模式。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