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美药业破产重整计划执行完毕,52037名投资者全部获偿24.59亿

2021年12月30日 14:40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坪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杨坪 深圳报道

12月29日,广东省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破产重整计划执行完毕,终结重整程序。

经揭阳中院审查,康美药业全部债务已通过现金、股份、信托权益等方式实现100%清偿。至此,康美药业破产重整已如期实现重整目标结案。

而早前在康美药业特别代表人诉讼中胜诉的一众中小投资者,也顺利拿到了赔偿。据了解,今年11月12日,广州中院作出康美药业特别代表人诉讼一审判决,因原告代表人投服中心、原告投资者及各被告均未在法定时限内提出上诉,一审判决随后生效。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此次特别代表人诉讼涉及52037名投资者,全部以现金、债转股、信托收益权等方式获偿约24.59亿元。根据揭阳中院裁定批准重整计划,关于证券虚假陈述集体诉讼案投资者债权,50万元以下的债权部分,将全额现金清偿;超出部分将以现金、以股抵债、信托收益权等方式予以清偿。

在此次赔偿中,全体投资者共获赔现金约9.765亿元,股票约1.41亿股,信托收益权份额约7070万份。债权金额50万以下的投资者共51730人,占比约99.41%。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