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杉中国新基建基金完成募集,博枫为基金最大LP

2022年01月20日 11:43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1月20日消息,红杉中国已完成红杉中国新基建股权投资基金(简称“红杉中国新基建基金”,SCIF)的募集。

新基建基金的成立,是红杉中国在科技,消费,医疗健康三大领域17年成功经验从种子到成长期投资以外,一个里程碑式的新产品。

根据红杉中国披露的信息,新基金投资方向将主要涵盖新能源基础设施、高标准物流、冷库、数据中心、新经济产业园、高端制造厂房、生物医药产业园等。

红杉中国发力新基建

红杉中国新基建基金吸引了包括国际主权基金、养老基金、资产管理公司等众多知名机构投资人,将聚焦于助力数字经济、新能源和生命科学这三大领域的基础建设,助其高质量发展,促进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近年来,新基建投资正在为中国快速发展的新经济、高端制造行业提供坚实的后盾。

红杉全球执行合伙人、红杉中国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表示:“在中国新经济持续稳健增长的背景下,红杉中国新基建基金将成为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企业愿景的又一有力选择。博枫是全球基础设施领域的专业投资机构,我们很高兴与其合作,共同给中国企业在发展道路上予以全方位的支持。” 

博枫为基金最大LP

红杉中国新基建基金的出资人中,博枫资产管理公司(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是最大LP投资人及战略投资合作伙伴。

博枫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另类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全球资产规模达到6500亿美金,专注于房地产,基础设施以及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投资,其中在华管理资产规模达120亿美元。

博枫不仅仅在资产管理规模上是与黑石齐名的巨擘,其首席执行官Bruce Flatt因独到的价值投资理念而被称为是“加拿大的巴菲特”。

2021年,前黑石中国区私募股权负责人杨起(Alex Yang)加盟博枫,担任大中华地区兼私募股权负责人。

博枫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Bruce Flatt先生表示:“博枫与红杉中国的战略合作是强强联合,再加上博枫旗下橡树资本(Oaktree Capital)的业务实力,令我们能够为业务增长期的企业家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我们十分期待与红杉中国的合作,共同助力中国最具潜力公司的成长与发展。”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