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庭“再创业”:经济型酒店探索新蓝海

2022年01月21日 18:03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曹恩惠

21世纪经济报道 记者曹恩惠 上海报道 

互联网时代,所有的传统行业都值得重做一遍。

“汉庭3.5的升级发布,是汉庭再创业,重新出发的时刻。”华住集团CEO金辉回忆起17年前汉庭初落江苏昆山的场景,那时的经济型酒店享受着时代快速发展的红利,政策支持和地产喷薄积聚的势能给予了国内经济型酒店广阔的蓝海,汉庭也在这场经济周期中迅速跃升,成为国内最大的经济型酒店品牌之一。

而今,经济型酒店包括汉庭等头部品牌共同面临的是,当增量的红利转变为存量的抢滩,经济型酒店也不得不走出只顾规模化发展的传统思维,而切入品质化的赛道。

“我们重回初心,关注客人最核心的需求,用足功夫,把每家店的产品做好,让每家店都盈利。”华住集团国民事业部CEO徐皓淳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发展十七年的汉庭,以新的姿态,“老树发新芽”。作为经济型酒店领域的头部品牌,汉庭试图通过创新来新打造酒店行业供给侧优化的样本。

华住集团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该集团共计在营酒店数量7,466家,其中,经济型酒店占据绝大部分比例,数量达到4,635家。而在集团旗下诸多经济型酒店品牌中,当属汉庭的体量最大,为2,937家。而如此庞大的经济型酒店品牌“巨舰”,也在疫情的冲击下实现自身的发展升级。

“未来酒店品牌的发展一定放在存量改造上。”徐皓淳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如今汉庭在锚定总指标的时候,会比以前更加考虑发展节奏的稳定性、区域布局的合理性。

“两年的疫情冲击,使得我们更加重视质量的发展。”在徐皓淳眼中,今年汉庭的重点就是关注“合格门店”,无论是继续下沉三四线,亦或是重返一二线都市圈,“我们会严格控制开店速度,确保汉庭开出来一家成功一家。”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