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零新增!60秒看广州与奥密克戎赛跑时间线

2022年04月27日 14:02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叶映橙,梁宇芳,设计张佳俊,实习生吴玉珊
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仍需慎终如始做好个人防护。

4月8日,广州又一次与病毒“赛跑”,而此次要迎战的是传播速度更快、隐匿性更强的奥密克戎变异株BA.2分支,反应只能更加迅速。

当日,白云、越秀、荔湾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紧接着第二天广州11个区全部开展了大规模的核酸检测,24小时完成核酸采样1666.4万份。与此同时,生活物资供应以数倍准备,保障市民需求,管控区内按“1+1+2+N”的成熟保障模式来确保物资送达。

一切静默且高效的运转背后,离不开大量医护人员、基层干部、志愿者的投入,以及强大的科研力量。

4月26日,广州无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在4月26日的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陈斌通报:本次疫情广州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273例,无危重、重症病例,累计已出院79人。全市核酸检测累计采样超过8000万人次;已连续11天无社会面新增感染者,本次疫情进入收尾阶段。

但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我们仍需慎终如始做好个人防护。同时,临近" 五一 " 假期,广州市卫健委倡导在粤过节休假。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