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大规模抄底美股,重仓西方石油清仓富国银行

2022年05月17日 19:46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5月16日,巴菲特掌管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的13F持仓报告。

今年3月以来,全球恐慌指数(VIX)屡创阶段性历史新高。美股进入了持续动荡期。在美股波动性加剧并遭遇大幅抛售之际,“股神”巴菲特再度践行其投资原则,正大举抄底美股。

数据显示,伯克希尔一季度持仓市值涨至3635.54亿美元,相较于上一季度总市值3309.53亿美元环比增长了9.8%。

2022年一季度,巴菲特偏好能源与银行板块,伯克希尔一季度前五大增持股为:雪佛龙、西方石油、动视暴雪、惠普和花旗银行。自二月下旬复持西方石油以来,伯克希尔第一季度买入西方石油1.35亿股,达77.38亿美元。同时清仓持有30余年的富国银行,买入花旗银行30亿美元。

伯克希尔公司在2021年底曾坐拥1467亿美元流动现金,马里兰大学金融学教授卡斯称目前的环境简直就是巴菲特的“最佳击球点”。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