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社保局:A-SOUL不存在克扣工资和强迫签订劳动合同的情况

2022年05月17日 20:38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5月10日,A-SOUL的B站官方账号发布消息称,成员珈乐因“身体和学业原因进入直播休眠”。此举过后,有关薪资待遇、强迫劳动等一系列爆料使得舆情持续发酵,诸多网友认为A-SOUL成员正在遭受不公平对待,故相约通过各种途径反映字节跳动关联单位相关问题,包括但不仅限于字节跳动旗下A-SOUL团队经纪公司——杭州看潮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日前,对于网友“虚拟偶像团体A-SOUL成员珈乐遭受不公正待遇”的质疑,杭州市滨江区人力社保局做出回复称:该问题系珈乐经纪合同变更问题引发的,滨江区人力社保局在调查中未发现杭州看潮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存在克扣工资和强迫签订劳动合同的情况。

2020年11月上线的虚拟偶像团体A-SOUL来自字节跳动和乐华娱乐的联合企划,团队一共包含贝拉(Bella)、珈乐(Carol)、乃琳(Eileen)、嘉然(Diana)、向晚(Ava)五位成员。至今全网粉丝已超2000万,是虚拟偶像领域的“顶流”之一。

详细内容请点击:

杭州市滨江区社保局:A-SOUL不存在克扣工资和强迫签订劳动合同的情况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