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公司早报|科陆电子实控人筹划公司控制权变更、顺丰4月速运物流营收下降8.47%、格林美与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2年05月18日 09:20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欧雪

在这里,一文速览深圳上市公司当日动态。

一、政策动向

全国政协召开“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

南方财经5月17日电,全国政协在京召开“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近百位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会议,29位委员、专家在会上发言,140多位委员通过委员履职平台发表意见。委员们认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大国地位稳固,未来发展前景广阔。要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把发展数字经济自主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要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引导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充分挖掘工业互联网发展潜力,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为设备赋智、为企业赋值、为产业赋能。要厘清数据所有权、使用权、运营权、收益权等权利,在保障国家网络和数据安全的基础上激发企业创新活力。要鼓励数字经济国际合作,积极参与全球数字治理进程。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指出,全球数字经济正呈现智能化、量子化、跨界融合等新特征。要努力适应数字经济带来的全方位变革,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支持平台经济、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支持数字企业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上市,以开放促竞争,以竞争促创新。(央视网)

财政部:1-4月累计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1250亿元,同比增长21.9%

南方财经5月17日电,财政部数据显示,1-4月累计印花税收入190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3%。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125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9%。(财政部网站)

二、公司动态

顺丰控股:4月速运物流业务实现营收115.06亿元,同比下降8.47%

5月17日晚,顺丰控股(002352.SZ)公告,4月速运物流业务实现营收115.06亿元,同比下降8.47%,完成业务量7.47亿票,同比下降10%;4月供应链及国际业务实现营收67.21亿元,同比增长345.39%。

周大生:4月新增3家自营门店,合计总投资金额达1039万元

5月17日晚,周大生(002867.SZ)发布了公司4月份新增自营门店情况简报,披露了4月份公司新增3家自营门店概况:一是周大生重庆茂业百货专柜,总投资金额400万元;二是周大生广州番禺钻汇广场专卖店,总投资金额365万元;三是周大生深圳龙岗摩尔城专卖店,总投资金额274万元。合计总投资金额达1039万元。

格林美:与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签署新能源汽车用高镍前驱体生产及报废动力电池循环回收项目合作备忘录

5月17日晚,格林美(002340.SZ)公告,近日,公司和匈牙利驻上海总领事馆经友好商谈,就新能源汽车用高镍前驱体生产及报废动力电池循环回收项目投资事项,依据合作互信和ESG价值投资的原则,签署了《新能源汽车用高镍前驱体生产及报废动力电池循环回收项目合作备忘录》,双方希望在匈牙利打造欧洲领先、世界标准的新能源循环经济产业基地,共益匈牙利政府、地方、居民、投资者和其他利益相关方。

科陆电子:自5月17日开市起停牌,预计不超过2个交易日

5月17日,科陆电子(002121.SZ)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宣称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深圳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其正在筹划公司控制权变更有关事项。若上述有关事项最终达成,可能会导致公司控制权的变更。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5月17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2个交易日。

强瑞技术:拟每10股派5元,除权除息日为5月25日

5月17日,强瑞技术(301128.SZ)公告,通过的202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以公司现有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5元人民币(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约3694万元(含税)。此次股权登记日为2022年5月24日,除权除息日为2022年5月25日。

朗科智能:拟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和实施主体

5月17日,朗科智能(300543.SZ)公告,拟将合肥产业基地建设项目中与直流无刷电机控制系统相关的产能通过异地建设的方式在越南平阳继续实施,实施主体由全资子公司合肥朗科新能源有限公司变更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朗科智能电气实业(越南)有限公司。越南实业工业园建设项目中的子项目电机及控制系统项目系进行无刷电机相关产能建设,拟使用的募集资金为1.2亿元,原合肥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剩余募集资金1.07元将继续用于新能源管理系统产能的建设。变更原因为客户产能转移和华东地区疫情持续。

三、投融资动态

顺丰控股:全资子公司发行1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利率2.40%

5月17日,顺丰控股公布全资子公司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结果。根据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授权,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人民币30亿元的超短期融资券。此期债券简称为22顺丰泰森SCP003,代码为012281808,发行利率2.40%。

景旺电子:不向下修正“景20转债”转股价格

5月17日晚,景旺电子(603228.SH)公告,公司董事会决定本次不向下修正转股价格,同时自本次会议后三个月内,如再次触发景20转债转股价格向下修正条款的,亦不提出向下修正方案。自本次会议之日起满三个月后,如再次触发景20转债转股价格向下修正的条款,公司董事会将再次召开会议决定是否行使景20转债转股价格向下修正的权利。

万科企业:25亿元公司债券将于5月19日付息

5月17日,万科企业(2202.HK)公告,2020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将于19日支付利息。其中,20万科03发行规模为10亿元;20万科04发行规模为15亿元。“20万科03”的票面利率为2.56%,本次付息每手债券派发利息25.60元(含税)。“20万科04”的票面利率为3.45%,本次付息每手债券派发利息34.50元(含税)。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