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聚焦女性汽车消费市场:欧拉首款女性专属车型芭蕾猫开启预售

2022年05月21日 17:33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杜巧梅
芭蕾猫的到来,标志着欧拉品牌在女性汽车消费赛道的进一步聚焦。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杜巧梅 北京报道

5月20日,欧拉首款女性专属车型芭蕾猫开启线上预售,新车提供401km、500km续航4个版本车型,预售价区间19.3万元-22.3万元,新车将于6月中旬正式上市,并于6月底开始陆续交付。

欧拉芭蕾猫定位紧凑级纯电轿车,是当下市场中唯一的女性专属车型。从外形来看,欧拉芭蕾猫延续欧拉品牌一贯的设计语言,贴合年轻女性消费者审美需求,造型优雅复古。

内饰上,欧拉芭蕾猫配备了女性专属方向盘和女性专属座椅,同时车内配备了大光圈化妆镜,以及单独的口红置物格等。

芭蕾猫的到来,标志着欧拉品牌在女性汽车消费赛道的进一步聚焦。

“专注为女性造车,是欧拉汽车面向未来的最优解。今天的消费市场,不是赢在大而全,而是赢在小而专。”欧拉品牌CEO董玉东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芭蕾猫也是欧拉品牌向上的开端。从预售价格来看,欧拉芭蕾猫也是当前首款售价超过20万元的车型。

“决定车价的因素很多,但是核心还是产品的实力。芭蕾猫作为欧拉打造的首款女性专属座驾,那些配得上专属的、那些基础功能必须达到的、以及那些超出用户心里预期的驾乘体验,我们都有。”董玉东表示。

自今年2月14日欧拉宣布黑猫、白猫车型停止接单后,董玉东表示今年是欧拉品牌战略转型的一年。

“品牌需要进阶,包括A0级、A级、B级新能源产品在内的腰部市场早晚会崛起。欧拉从好猫上也发现了在A0市场上突破的可能性。”董玉东表示,将进一步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按照规划,未来欧拉的产品布局将会从A00级覆盖到B级,每个级别下面都会有两款到三款产品,并计划到 2023年实现全球销量100万辆。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