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资极化爆炒特力A的魔幻与现实

2022年06月11日 11:10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石恩泽
一家打着卖珠宝的名号,实则靠卖遗留资产赚钱的公司。

南方财经全媒体 记者石恩泽 深圳报道

近来,新能源汽车行情来势汹汹,特力A(000025.SZ)作为一家被WIND归属为汽车零售板块的股票,走出10天9板、“天地板”“地天板”反复横跳的妖股行情,近20天内涨幅达103.66%。

6月10日,特力A(下称特力)报收23.40元/股,涨幅0.09%。对比前几日股价已回归平稳。

从公告来看,特力分别于5月30日和6月2日发布关于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目前没有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说明的情形,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业内人士分析,因特力踩中“国企改革”和“汽车下乡”两大概念,从而吸引游资爆炒概念。南财全媒体记者发现,苏州太湖西路、深圳宝源南路等著名游资机构都是近日龙虎榜上常客。

与火热的市场走势相比,特力A被游资当做热点炒作的汽车业务表现并不理想。

据特力6月7日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公司控股子公司华日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2022年一季度电动车销售量为16台。

特力集团证券事务代表向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目前集团对于新能源汽车的介入很小,主要销售燃油车,未来在十四五期间对汽车的规划是保持平稳发展的状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