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豪宅市场回暖,合景泰富近两月部分项目认购翻倍

2022年06月21日 17:24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黄雅琪
高端住宅市场走出独立行情。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黄雅琪 广州报道

房地产市场正在触底回升的过程中。

今年第二季度以来,随着各地稳楼市政策密集出台,加之监管层与各地合力打出的“组合拳”有力支持了合理购房需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成为各方共识,市场回暖的意愿也开始显露。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 今年1-5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5.21万亿元,环比增长约14%,为年内首次环比上升;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50738万平方米,环比增速分别为26%;商品房销售额4.83万亿元,环比增加30%。

伴随数据环比增长的同时,全国住宅市场也呈现了相对明显的分化趋势。从北上广深等核心城市的成交情况来看,全国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的高端住宅明显回暖,高端住宅的资产价值也备受市场关注。

豪宅市场回暖 一盘单周斩获6亿元

进入今年第二季度,作为大湾区豪宅风向标的广州珠江新城交易活跃。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4-5月,广州珠江新城二手房成交量升至151套,且超过一半是单价15万+房源。根据机构统计,从年后至今,广州珠江新城二手房平均涨价约200-300万。

随着珠江新城的新房供应量进入饱和阶段,广州高净值人群也逐渐向新CBD区域转移,其中金融城、牛奶厂以及琶洲等板块也颇受关注。

这种背景下,有“豪宅专家”之称的合景泰富在广州市场的表现也较为显著。根据中指院发布的数据,今年1-5月,合景泰富销售业绩积极向好,位列广州销售业绩排行榜的TOP5。

这与合景泰富积极的销售行动正相关。

进入6月,合景泰富紧抓上半年关键时间和618节点,积极铺排品牌推广活动,在高端项目方面,旗下天河数个网红盘曝光度一路高升;商业方面,广州金融城汇金项目销售额破亿元,稳占区域内销售额TOP1;住宅方面,天河高端住宅臻颐府本月新楼栋加推,一周内达成约6亿元成交,金融城焦点项目合景臻溋·名铸近期也有大额成交,意向客户储备日增。

除了广州以外,合景泰富在大湾区其他城市的销售表现也持续向好。

以佛山为例,其高端泷景项目端午3天销售额破亿元,截至目前,也已完成近3亿元销售额;此外,随着香港一手楼市场稳步上扬,合景泰富启德尚·珒溋本月也有大额成交,项目推出地下带花园单位,成交金额超7800万港元,尺价超4万港元。截至目前,这一项目销售额环比增长3倍,能够有效为合景泰富补充现金流。

在此基础上,合景泰富销售面录得较好成绩。据消息人士透露,截至2022年6月20日,合景泰富部分重点项目认购业绩环比5月同期已经实现翻倍。

与此同时,合景泰富还积极布局数字化营销,降本增效,进一步增强用户黏性。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合景泰富旗下一合好房抓住女神节、五一假期、端午节等重要节点与各新媒体平台打出“组合拳”,获客量同比去年提升158%,到访量提升120%,获客转到访率提升124%。

优质资产成长性好 变现确定性高

市场观点普遍认为,每逢货币宽松阶段,高净值人群对资产的保值增值需求就会强烈。而在众多资产配置方式中,地段好、产品佳的高端住宅被认为具有较好的保值能力,也因此受到了高净值人群的青睐。

可供参考的例子是,香港顶层豪宅傲璇2012年时价格约60万元/平方米。但到2015年,顶层12楼单位成交价为4.2亿元,单价高达82万/平方米,仅三年的时间,单价飙升22万元,涨幅接近40%,而同期普通住宅涨幅不足20%。

从市场表现来看,一线城市的豪宅表现也优于普通住宅。

公开数据显示,近5年,广州豪宅涨幅约为177%,跑赢全市的平均水平;此外,广州豪宅供应也较为稀缺,近两年,广州中心六区千万级以上的豪宅(180平方米以上)仅供应了1438套,而成交却高达2467套,缺口超过1300套。

受到客观因素的影响, 近年来,高净值人群对高端住宅的要求表现在更看重地段的便利性,圈层的素质,以及品质空间所带来的服务和多功能满足,由此看来,未来1-3年,高端住宅的变现和增值确定性或许是可期的。

合景泰富擅于CBD城市综合运营,20多年来一直深耕高端住宅领域,也因此能够较好地把握资产发展价值。在选址方面,合景泰富紧抓“CBD逻辑”,以广州为例,其从珠江新城CBD到金融城CBD、进军黄埔核心片区,一路跟随广州东拓迈进;而北京、上海、杭州、成都等地,合景泰富也一直开拓城市核心商务区,保证资产变现确定性。

产品方面,合景泰富一直链接全球两百多名国际设计大师,在户型设计、选材用料、用户场景和自然氛围等方面一直突破豪宅天花板,打造了誉峰、天銮到“臻系”瑧林、臻颐府、臻溋·名铸等标杆。

在住宅以外,合景泰富还开发了IFP、IMP等超甲级写字楼、国际五星级W酒店、木莲庄酒店集团等复合型优质资产,形成房地产行业内高品质稳定属性。这一由上而下的产品兼容性,也是其与其他多数房企相比较为优厚的品牌资产。

合景泰富方面表示,今年上半年,公司积极克服多方面的客观因素,财务方面也保持稳健。相信随着市场好转,房地产行业支持政策进一步落实的背景下,购房需求将得到释放。今年下半年,合景泰富将全方位加推各品类高端产品,预计会带来可观的现金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