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走进一度电的朋友圈!一度电都能用来干什么呢?

2022年07月30日 14:03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江佩霞,刘雪莹,设计实习生龙杨,罗新雨
我居然能做这么多事,是不是很厉害!

点击查看视频↑↑↑

家人们好啊!我是一度电,报告一下,最近我的朋友圈又沸腾了!最近全国多地高温炎炎,朋友们都在疯狂给我点赞!(因为产生一度电实在太不容易了!)

一度电背后是什么概念?或超乎你想象!详细点击这里回顾>>

作为一个阳光少年,我有时候很傲娇,可有时候又会陷入深深的自我怀疑!

有人说我就只能让空调开一个小时而已,有人说我也就值几毛钱,掉在地上都没人捡,看哭了有没有,瞬间觉得宝宝好廉价!

现在就让我来告诉你,我可以用来做什么!

简单来说,一度电就是一台功率为1000W的电器工作1小时所消耗的电能。

我能够让学生在充满灯光的房间里学习上满满一天,压根不需要担心中途没有灯光的问题。

对于家庭来说,我的作用更大了!

我可以让一台1.5P的空调可以运行1小时,

一台66瓦的冰箱运转15个小时,

一台普通电扇运行15个小时,

一台200W的电视播放5小时。

还可以让吸尘器能把100平方米的房间打扫5遍!

对于天天刷手机的你们来说,没有我更不行,我可以给手机充满100多次!

除此之外,我可以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比如烧开8公斤的水、灌溉0.14亩小麦、生产15瓶啤酒、骑着电动自行车跑80公里,

我还可以生产100多个口罩!

怎么样,我居然能做这么多事,是不是很厉害!

“原来一度电还有很多价值!”“一度电不廉价!”“有你是我的福气……”

家人们,谢谢你们,听了你们的话我心理好受多了,又觉得自己电力满满了!

虽然如此,但我来到这个世界并不容易,大家一定要珍惜我啊!

好在节能环保如今已经成为了社会的大主题,那么你们知道如何节约用电?给你们提几个小建议!

1、出门随手关灯,做到“人走灯灭”。

2、夏天空调不低于26℃,冬天不高于22℃,既省电又舒适。

3、多使用节能灯。节能灯能节省70%-80%的电,原来使用60瓦白炽灯的地方,只需要10瓦左右的节能灯就足够了。

4、不要在短时间内频繁开关冰箱,也不要长时间打开冰箱。

不要以为节能环保是小事,我们的家园需要每一个人去守护,每个人出一份力量,这么才能更好地建设我们的家园。

假如空调开一晚上26℃,又要用掉多少电呢?关注21数据新闻实验室,下一个视频给你分析!

数据来源:环保电力网、21数据新闻实验室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