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上海丨上海市卫健委答21记者:6日阳性感染者暂居地环境和物品样本检测5件阳性

2022年09月07日 20:26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依农
截至目前,已排查管控6日报告的阳性感染者在沪密切接触者246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李依农 上海报道

9月7下午,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37场新闻发布会召开。据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介绍,7日上海市社会面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具体情况如下:

感染者1:男,18岁,近期外省来沪,居住于松江区广富林街道三新北路1800弄,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感染者2:女,34岁,居住于浦东新区浦兴路街道东陆路1018弄,被诊断为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根据上海市目前疫情形势和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相关规定,新增松江区广富林街道三新北路1800弄三新生活园区、浦东新区浦兴路街道东荷小区两个高风险区;新增松江区广富林街道三新北路1755弄复地香堤苑、松江区广富林街道广富林路3260弄富林门10号宰相府酒店、黄浦区南京东路街道西藏中路168号、黄浦区小东门街道中山南路589号四个中风险区。

对于昨日(6日)那例无症状感染者的相关排查进展如何?发布会上,吴乾渝就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提出的这一问题进行了回答。

据吴乾渝介绍,截至目前,已排查管控昨日(6日)报告的阳性感染者在沪密切接触者246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排查管控在沪密接的密接686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筛查53153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累计排查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207件,其中5件检测结果为阳性(为感染者暂住地的环境、物品样本),其余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吴乾渝表示,在此要提醒广大市民现阶段积极遵守有关防疫规定和要求,坚持“三件套”“五还要”“不扎堆”“不聚集”,严格落实科学佩戴口罩,定期检测核酸,主动扫场所码,尽早接种疫苗等防控措施。如有发热、咳嗽、乏力、味嗅觉减退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