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结束配合调查 已正常履职

2022年11月17日 19:53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敏
11月16日,黄其森本人已向21世纪经济报道确认了该消息。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张敏 北京报道 11月17日晚间,泰禾集团公告称,近日有公共传媒发布了关于“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结束配合调查回归”的报道,11月17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其森先生已正常履行职责。

这也意味着,黄其森已经结束配合调查回到公司。

此前的11月16日,黄其森本人已向21世纪经济报道确认了该消息,但他并未透露更多内容。

黄其森此次配合调查的时间已超过半年。今年3月16日,泰禾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其森正在协助有关机关调查。公司董事会已经启动应急预案。调查期间,公司联席总裁葛勇和联席总裁王景岗正常主持公司各项生产经营工作。公告称,上述事项不会影响到公司的正常经营。

泰禾还强调,公司与黄其森的联系一直通畅,其可通过适当的方式参与企业运营决策。

据了解,黄其森此次配合调查,主要与黄曦、林文华二人在建行期间的工作事宜有关。黄曦为泰禾集团执行副总裁,林文华为泰禾集团副总裁兼福州区域总裁,二人此前均曾在建行任职。今年3月18日,两人被带走协助调查。5月11日,中纪委披露,中国建设银行机构业务部原总经理黄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建设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吉林省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作为泰禾的创始人和实际掌控者,黄其森的回归对于泰禾而言颇为重要。由于遭遇债务违约,泰禾的业绩受到不小的影响,公司的部分项目也一度出现停工。近年来,泰禾一直在着力推进复工复产、资产处置和债务重组工作。

由于业绩不佳,泰禾于今年5月被实施股票交易风险警示,股票简称也由“泰禾集团”变更为“ST泰禾”。今年前三季度,ST泰禾实现营业收入52.6亿元,同比增长232.79%,但公司继续亏损。

自传出黄其森回归的消息开始,泰禾的股票已连续3个交易日上涨。截至11月17日收盘,当日泰禾股价上涨4.8%,每股报1.31元,公司市值为32.6亿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