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卫健委:本土感染者中3岁以下婴幼儿1736例,均为无症状或轻型

2022年12月03日 19:07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魏彤

南方财经全媒体见习记者魏彤 广州报道

12月3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表示,12月2日0至24时,广州市新增4922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其中,社会面发现57例,其余在隔离观察、高风险区筛查或闭环管理重点人员检测中发现。新增感染者中无症状4096例、轻型和普通型825例,重型1例,无危重型患者。12月2日,全市当日出院(舱)8569例,本轮疫情累计出院(舱)66329例。

张屹在会上表示,当前,广州市疫情仍呈现聚集性与点状散发并存的态势,社会面散发个案持续出现,本地社区传播和外地输入风险交织叠加。广州市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要高度关注人员密集型企业、密闭半密闭空间经营单位的疫情防控,全面落实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母婴照护机构、医疗机构和各级各类学校等重点机构的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疫情监测,随时做好疫情应急处置,确保我市复工复产进程小步开跑、稳步迈进。

本轮疫情至今,广州市累计已报告本土感染者16.71万例,其中3岁以下婴幼儿1736例,占比1.04%,均为无症状或轻型患者。国内外大量数据显示,从症状上看,儿童感染奥密克戎后的临床症状更轻,病程更短,发生肺炎、发展为重症的比例较成人更低;从感染途径上看,90%的儿童感染者通过家庭聚集感染。

张屹提醒,家长们不必焦虑,大家需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接种新冠疫苗,为家庭做好防疫屏障。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