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今日抢筹近百亿,重点增持这些个股(名单)

2023年01月12日 20:26   21世纪经济报道 21投资通   周妙妙

1月12日,三大指数全天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涨0.05%,深成指涨0.23%,创业板指涨0.51%。

板块方面,MicroLED概念、工业母机、航空发动机、国资云等板块涨幅居前,饮料制造、造纸、零售、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

北向资金全天呈现单边净流入态势,沪股通净流入46.0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9.39亿元,合计净流入95.45亿元。

越声理财指出,虽然最近几日指数震荡整理,但北向资金却持续买买买,今日又是近百亿抢筹,目前已经连续7日实现净流入,累计流入净额超过了500亿元。北向资金2022年全年流入净额不到900亿元,按照现在这种流入速度,今年全年的流入净额大概率是远超去年的。北向资金2022年流入净额较前几年大幅减少,主要原因是美联储开启了激进的加息,人民币汇率出现了贬值。而随着美国通胀数据走低,今年上半年美联储结束加息周期,美元指数持续高位回落,离岸人民币汇率本周已经升破了6.77,吸引了外资加大配置A股的力度,今年流入净额将回到过去几年的均值水平,超过2000亿元甚至达到3000亿元以上。

隆基绿能、中国平安、比亚迪分别获净买入11.92亿元、9.63亿元、4.58亿元。恩捷股份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2.75亿元。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