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专访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龙双:聚焦四大特色方向赋能广东高质量发展

2023年01月28日 20:04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程立元
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龙双在接受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专访时表示,华夏银行将重点加大制造业、基础设施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信贷支持,不断升级跨境金融服务体系,探索产业数字金融协同特色模式。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张颖国、见习记者程立元 广州报道

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1月28日在广州举行。

“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参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充分感受到省委、省政府抢抓时间、抢抓机遇,快速投入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感受到全省上下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龙双在接受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专访时表示,华夏银行将重点加大制造业、基础设施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信贷支持,不断升级跨境金融服务体系,探索产业数字金融协同特色模式。

对2023年广东高质量发展满怀信心

南方财经:参与广东高质量发展会议你有何感想,感受如何?

龙双: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参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充分感受到省委、省政府抢抓时间、抢抓机遇,快速投入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感受到全省上下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对2023年广东高质量发展满怀信心,对会议中提到的制造业发展、大湾区建设、重点项目支持、科技自主创新等满怀憧憬,也对金融机构支持区域高质量发展深感责任、使命在肩。

南方财经:2023年,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如何落实落细相关金融扶持政策?

龙双: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试验区,具有高质量发展的独特优势、坚实基础和强大势能。

正值成立第三十周年,华夏银行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充分发挥国有金融企业的经济核心和血脉作用,聚焦“两新一重”、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小企业、社会民生等领域,持续推动贸易金融轻型化、零售金融专业化、金融市场差异化、金融科技数字化发展,坚持为促发展、保主体、稳就业持续注入金融“活水”。

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将凸显金融机构责任担当,探索金融服务新路径,激发市场活力动能,全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贡献力量!

聚焦四大特色方向赋能广东高质量发展

南方财经: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将围绕哪些重点领域着力发挥金融赋能功能以支持广东高质量发展?

龙双:华夏银行广州分行作为华夏银行辖属省级分行,坚持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为引领,始终坚守金融初心,将聚焦四大特色方向赋能支持广东高质量发展。

首先,充分发挥省会城市分行和湾区城市辐射覆盖优势,深化“商行+投行”金融服务路径,综合运用多元金融工具,重点加大制造业、基础设施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信贷支持,持续关注企业在落后产能、提升技术装备水平、节能减排、兼并重组等方面的融资需求,综合运用传统信贷产品、贸易融资产品和投融资产品,为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劲金融“动能”。

其次,立足“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定位,充分发挥金融服务的导向性和示范性,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将“专精特新”作为打造中小微企业服务特色的主阵地,聚焦解决“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通过加大信用贷款支持力度、开辟绿色通道并实行名单制管理、创新特色产品等方式,积极支持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此外,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在特色金融领域持续用力,将不断升级跨境金融服务体系,完善自贸区机构布局与配套金融服务,创新设计贸易金融产品,通过一体化金融服务不断满足企业融资需求,融入“双循环”格局。

最后,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将秉持“全力打造绿色金融新特色”的战略目标,全面把握绿色经济转型机遇,针对绿色产业全方位提供信贷资源支持,优先审批绿色信贷业务,重点帮扶低碳环保领域企业。探索产业数字金融协同特色模式,积极优化投融资结构,不断推进数字化转型,拓宽线上线下服务渠道,持续优化客户金融体验。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