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健讯Daily|中疾控:我国本轮疫情已近尾声;誉衡集团卖出所持誉衡药业股份

2023年01月31日 09:30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世纪新健康研究院
医健要闻早知道,重磅资讯轻阅读!新健康,新动向,尽在21健讯Daily!

这里是《21健讯Daily》,欢迎与21世纪经济报道新健康团队共同关注医药健康行业最新事件!

 一、政策动向

2023年全国中药注册管理和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1月30日,2023年全国中药注册管理和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23年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充分发挥中药作用,全力服务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全链条加强中药质量管理,守牢安全底线;全过程审评审批加速,不断积聚发展新动能;全方位推进监管能力建设,提升监管效能;全球化监管合作协调,构建中药发展新格局。

中疾控:我国本轮疫情已近尾声

1月30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报》在其网站刊登了《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和监测数据概述》。这份《概述》由中国疾控疾控中心1月25日发表,对2022年12月9日至2023年1月23日,全国新冠病毒感染诊疗和监测数据进行初步分析。

综合各类监测数据,我国本轮疫情在2022年12月下旬达到高峰,其后不断下降,各省走势基本相近,城乡也基本同步,门(急)诊人数、在院重症人数、在院死亡人数均呈现下降趋势,至1月下旬全国整体疫情已降低至较低水平,医疗救治压力进一步缓解,春节假期,疫情未出现明显反弹,在整个流行过程中,未发现新的变异株,我国本轮疫情已近尾声。

二、药械审批

圣湘生物抗原检测试剂盒获批上市

1月29日,圣湘生物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 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获批上市(国械注准20233400092),圣湘呼吸道整体解决方案再添新品。截至目前,国家药监局已经批准51款新冠抗原试剂盒。

赛诺菲/再生元IL-4/IL-13抑制剂在欧盟获批新适应症

1月30日,再生元(Regeneron)和赛诺菲(Sanofi)宣布,欧盟委员会(EC)扩大了度普利尤单抗(dupilumab,英文商品名为Dupixent)在欧盟的适应症,以治疗12岁及以上青少年和成人嗜酸性粒细胞性食管炎(EoE)。这些患者体重至少40公斤,对常规药物治疗不耐受,或不适合常规药物治疗。赛诺菲表示,此次批准也使得度普利尤单抗成为欧洲首款也是唯一一款专门用于治疗EoE的靶向药物。

三、资本市场

国产医学影像龙头安科重启IPO进程

1月29日,深圳安科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更新了其招股书,公司拟融资7.0275亿元,保荐机构为招商证券。

资料显示,安科于2022年6月向深交所递交了招股书,开启了IPO之路。2022年8月19日,因发行人保荐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因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安科被中止上市审核,后于9月20日恢复发行上市审核;9月30日,因IPO申请文件中记载的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需要补充提交,安科再次被深交所中止上市,直到2022年12月27日恢复其发行上市审核。

招股书显示,安科是国内最早自主研发大型医学影像设备及微创治疗设备的企业之一, 创造了多个民族品牌第一,包括我国首台MRI、首台螺旋CT、首台移动式CT、首台乳腺X线机、首台神经外科手术导航系统等。

誉衡集团所持誉衡药业全部股份拍卖成交

1月29日晚间,誉衡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誉衡集团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第二次公开拍卖已完成,所拍股份均已拍卖成交。本次拍卖前,誉衡集团持有誉衡药业股份数量为70624852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13%。本次拍卖的股份全部完成过户后,誉衡集团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将发生变化。

四、行业大事

跨国医械巨头3M宣布裁员2500人

日前,跨国医械巨头3M公司在报告了利润下降后,宣布公司将裁减2500个制造业岗位,以应对持续的经济困境。此前,3M的第四季度财务业绩显示,公司未达到市场普遍预期的每股收益(EPS)预测。

目前,3M公司的医疗保健业务所提供的医疗器械产品超1200种。除急性伤口护理和消毒端口保护产品外,还有医用胶带、敷料、伤口闭合产品和矫形铸造材料等。此外,3M公司部分产品还包含药物递送系统(例如计量吸入器、透皮贴剂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