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长假第一天,2023淘宝造物节十城联展正式亮相

2023年04月29日 17:06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体验超前网购艺术“AI BUY”,打卡潍坊风筝会杭州“分会”,看“超级女声”T台走秀…这个五一假期的BUFF淘宝给你加满了!

4月29日到5月1日,2023淘宝造物节正式登陆重庆、杭州、深圳等全国10大热门旅游城市,每天将有百万市民游客在“家门口”就可以体验这场年度创造力盛宴。这也是淘宝造物节首次同时在十个城市开展,让更多人能够体验淘宝上脑洞大开的创意商品。

(开展首日首小时,造物节重庆会场已人山人海)

(造物节杭州场游客观众争相品尝舌尖上的“文物”)

从过去的一地展变成今年的十城展,不少观众被淘宝造物节这一人性化的变化圈粉。连着六年都参加了造物节的“老粉”、深圳市民钟先生说:“之前每年都会跑去杭州或者上海看展,没想到今年来深圳了,很惊喜!”

(造物节深圳会场,游客打卡镶嵌了3000颗河南人工钻石的三轮车)

除了花心思“一变十”,本届造物节还将会展场地设在了各地的繁华闹市区,脑洞大开的各色商品和淘宝店主们热情周到的介绍,引来不少游客纷纷驻足打卡。对于许多此前未举办过造物节的城市来说,这无疑是一张有效的新名片。

据悉,今年造物节重庆主题展就得到了重庆市江北区政府的大力支持。造物节重庆主题展位于江北区观音桥,会场集结了潮玩、二次元、运动户外等潮流风向,这三天里将带来AI LOLITA首秀、“好看20年”服装秀,还有宠物街头滑板、运动户外汉服、实体电子盲盒等新奇神物。

(造物节重庆现场,宠物路冲板成吸睛亮点)

类似运动户外汉服这样的造物节首发新品,是每年淘宝造物节最令人期待的内容之一。今年造物节杭州场的宝藏淘宝店家们也精心准备了许多首发限定款,如蚂蚁酱爆刺身、奥斯卡晚宴级鱼子酱、同道大叔12星座玩偶…“只有观众想不到,没有造物节搞不到。”

造物节深圳主题展还推出首个未来购物体验“AI BUY”,每个人都可以化身AI设计师,将脑海中奇思妙想通过“AI BUY”几秒之内变成意想不到的商品图:梵高的水杯,带翅膀的滑板和100年后流行的书包等。网友:“猜你喜欢”变成了“造你喜欢”。

(造物节深圳现场,观众排队打卡“AI BUY”)

在今年的淘宝造物节上,你还能遇到许多奇思妙想的店家们,比如为了研制出心中完美零食不惜胖了二十多斤的孙思达,他正展示着独家研发的人间“油”物辣条。

周杰伦都找他改装过电脑的大神刑凯,在今年淘宝造物节准备现场组装价值百万的科幻风主机。

许多像孙思达、刑凯这样的年轻店家们,正在源源不断展现着他们的创意和实力,为大众带来一个越来越年轻的淘宝,不断拓宽着10001种生活方式的探索边界。

值得一提的,多位知名“老”手艺人也参加了今年造物节,比如“王的手创”创始人王丹青、“宁航蜡染”工坊带头人宁曼丽和潍坊风筝非遗传承人郭洪利,他们与观众互动教学的同时,也实力“带货”属于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

(潍坊风筝传承人郭洪利现身杭州造物节为游客讲解风筝技艺)

(由潍坊风筝打造成的“天空海洋馆”成杭州网红打卡点)

据了解,今年淘宝造物节给宅家“错峰”的朋友也准备了节目,近百家参展店主全程直播,展示自己的宝藏商品、疯狂上才艺。淘宝造物节期间打开淘宝搜索“云逛造物节”,就可以通过慢直播沉浸式逛展。

好看好玩好逛还解压,这既是淘宝造物节,也是淘宝。从2016年第一届造物节至今,淘宝造物节已发展成为闻名亚洲的、以创造力为主题的盛会,它不仅是淘宝上最独特的特色商家生态的节日,更是中国年轻创意力量集结的舞台。 

100多万00后年轻商家,已经站在了时代的C位。他们用饱满的热爱和无穷的想象力,展示各种生活的可能性,借助淘宝平台让消费者和粉丝轻松淘出一万种美好生活。

(造物节杭州会场,不少游客身穿汉服逛展)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