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数据ESG报告:构建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零碳”解决方案

2022年10月18日 20:57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郭美婷

21世纪经济报道 记者郭美婷 广州报道

10月18日,秦淮数据集团发布《2021秦淮数据集团环境、社会及治理报告(2021 Chindata Group 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 Report)》(以下简称“报告”)。这是秦淮数据连续第三年发布ESG报告。

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第二季度末,秦淮数据覆盖亚太新兴市场运营及在建数据中心总数达30个,IT总容量776MW。2021财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集团营收总额达28.5亿元,同比增长55.8%。

报告指出,PUE(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电源使用效率)是“绿色”数据中心的核心指标,全球权威的数据中心标准组织和第三方认证机构Uptime Institute公布的2021年调研数据显示,全球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平均PUE 为1.57。

在环境方面,秦淮数据年度平均运行PUE最近三年数值分别为1.21、1.22、1.21,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秦淮数据集团CEO吴华鹏表示,公司在业内最早提出了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目标和碳中和路线图,并且已经构建了数据中心从绿色选址、绿色建设到绿色运营全生命周期的“零碳”解决方案。

据悉,早在2019年,秦淮数据就宣布向100%可再生能源转型;2020年,提出“到2030年将实现中国运营范围内,新一代超大规模数据中心100%采用可再生综合能源”;2021年则宣布了“2040年全球自有算力园区100%使用清洁能源”的目标。

此外,截至2021年底,公司已获得及在申请专利数量共计280项,连续三年来稳步提升。

数据中心作为数字经济的底座,与数字经济的发展相伴相生。在社会和治理方面,报告显示,秦淮数据带动云计算、AI、互联网等数字经济产业入驻河北怀来与山西灵丘,三年来在当地带动数千人就业。同时,重视可持续发展,建立了公司治理、合规经营、内控与风险管理、商业道德、供应链管理五位一体的治理体系。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