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峰投资徐颖:重仓科技与医疗、兼顾新消费,正将更多精力放在人民币基金投资

2023年03月16日 19:00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赵娜 北京报道

3月8日,主题为“女性·投资·幸福感”的21世纪创投研究院闭门沙龙(春季)活动在北京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中国投资协会创投委指导,21世纪经济报道、中华女创投家联谊会共同举办,《机构投资者评论IIR》战略支持。

祥峰投资执行合伙人徐颖在发言中介绍了祥峰投资在华投资业务的发展,并分享了同时管理美元和人民币基金的投资实践。

祥峰投资从2008年开始在国内独立开展早期风险投资业务,以创新科技、医疗健康以及新数字经济的早期投资见长,旗下在管多支美元和人民币基金。

徐颖在2009年加入祥峰投资中国基金。她在发言中介绍说,凭借卓越的业绩,祥峰投资团队从2015年开始正式告别单一LP策略,作为GP面向外部进行基金募集。记者了解到,祥峰投资在去年10月完成第5期美元基金的首次关账,LP类型包括各国的国家主权基金、财富管理公司和保险公司等。

事实上,祥峰投资也是较早设立人民币基金的全球VC投资机构。

“我们在美元基金独立出来的第二年就成立了自己的人民币基金。刚开始的规模会小一些,现在人民币基金当期在投的是30多亿(规模)。”徐颖介绍说,团队保持着美元基金和人民币基金并行的状态。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团队正将更多精力放在人民币基金投资。

她还透露,祥峰的在华投资仍将以科技和医疗投资为主,并在新消费领域进行适当配置。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