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投资姜燕:大力发展直投和S业务,LP结构持续走向多元化

2023年03月16日 19:03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3月8日,主题为“女性·投资·幸福感”的21世纪创投研究院闭门沙龙(春季)活动在北京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中国投资协会创投委指导,21世纪经济报道、中华女创投家联谊会共同举办,《机构投资者评论IIR》战略支持。

“我们不断思考如何更好地跟国资、金融机构、产业资本结合,并在LP结构方面进行多元化尝试。”盛世投资合伙人、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姜燕在现场发言中介绍,盛世投资近年大力发展直投业务和S基金管理。

本报此前曾有报道,上实盛世S二期基金正式关账,规模8.89亿元并实现超募。姜燕透露,新一期S基金引入了信托机构、银行理财子公司等金融机构的资金,集团层面也将在未来三年持续加大面向市场化资本的资金募集。

近年来,ESG投资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发展。ESG不仅是一种兼顾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的投资理念,还成为投资者衡量企业经营发展能力与质量的重要标准,因此受到越来越多资本市场参与者的关注与重视。

在ESG投资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盛世投资是我国最早签署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的母基金管理机构之一,团队始终坚守价值投资与责任投资理念,追求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共赢。

“女性比较细心,不但注重风险管理,也重视可持续发展。”在谈及女性话题时,姜燕表示,女性高管在投资机构和企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可以看到很多国内企业的首席发展官都由女性担任。

记者了解到,盛世投资团队从2017年开始布局ESG业务,他们相信资产管理机构在推动子基金和被投项目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能够发挥的积极作用。

根据盛世投资在2022年3月发布的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其在集团层面设立责任投资委员会、ESG管理部,由相关前台业务部门和中后台部门人员组成ESG工作组和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小组,秉承“结构完整、职责明确、运转高效”的原则,充分发挥各个部门的专业优势,系统性推进公司可持续发展战略落地执行。

在姜燕看来,尤其随着“双碳”进程的推进,将有非常多好的资产和机遇出现,让资产管理机构有更大动力将ESG业务进一步做深做强。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