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山资本陈十游:投资给自己带来幸福感和成就感

2023年03月17日 14:14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马婷婷
优山资本董事长陈十游在活动上分享了自己从事投资二十余年的经验,并对女性从事投资的优势提出了看法。

3月8日,主题为“女性·投资·幸福感”的21世纪创投研究院闭门沙龙(春季)活动在北京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中国投资协会创投委指导,21世纪经济报道、中华女创投家联谊会共同举办,《机构投资者评论IIR》战略支持。

优山资本董事长陈十游在活动上分享了自己从事投资二十余年的经验,并对女性从事投资的优势提出了看法。

她谈道,投资可以帮助企业家实现自己的抱负和梦想,同时还能给自己的投资人带来优异的回报。正是这种投资带来的幸福感和成就感,驱动着她继续创业。她认为女性非常适合做投资,因为女性不仅细心具有敏锐的洞察力、以柔克刚的沟通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克服困难的韧性,并且注重安全边际和风险收益比。另外,女性还天然关注ESG,会给社会做出巨大的贡献。

从2006年陈十游带领团队创建中金公司的股权投资平台,到今天创办和领导优山资本,她仍然活跃在投资的第一线。

陈十游表示,她十分热爱投资,投资让她每天都能够见到不同的企业家、创业者、科学家、以及优秀同行,每天都可以学习和研究新技术、新产品、新需求、新模式,每天都是充满活力新奇的一天、不断成长的一天,也是交到新朋友的一天。

在投资的过程中,优山资本的团队协助企业制定战略发展规划、导入行业资源、加强和监管机构的沟通、招聘人才、收购兼并和资本运作等,提供一系列的赋能服务。在这一过程中,不仅企业的发展得到了全方位助力,投资人和企业家之间也建立起了很好的伙伴朋友关系。

陈十游表示,她的职业生涯二十多年来,她和很多企业家和投资人成为了非常好的朋友,投资不仅给她带来了幸福感和成就感,同时,她还从企业家的创业经历中不断获得启发和激励,也促使她创办优山资本实现自己的梦想。

公开资料显示,优山资本第一期基金就获得了大型央企国企、母基金、民营上市公司等知名专业机构的出资支持,目前管理着32亿人民币的私募股权基金和100亿人民币的地方产业母基金,重点布局于科技和生物医药赛道。

在谈到投资方向时,陈十游表示优山资本目前还是更多地聚焦在硬科技、软科技和医疗行业。自2019年底创立以来,优山资本累计投资了24个项目,其中已有4家被投企业成功上市:小分子肿瘤靶向和肿瘤免疫药物的领军企业和誉医药实现港股IPO,全球少数掌握智能物流装备系统及其核心部件研发、设计、生产一体化能力的企业中科微至、中国网络安全软件领域的领跑者亚信安全和光电侦察设备及军用机器人小巨人企业晶品特装实现科创板IPO。

作为投资人,陈十游祝愿创业者可以穿越周期,祝愿女性可以有兴趣有信心做一个优秀的投资人。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