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瑞银30亿闪电收购瑞信 政府提供超90亿兜底 瑞信董事长:这是悲伤的一天

2023年03月20日 17:43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瑞士联邦政府19日宣布,该国第二大银行集团瑞士信贷银行将被第一大银行集团瑞银集团以30亿瑞士法郎收购,预计2023年底完成。这笔交易将创建一个拥有超过5万亿美元投资资产的公司。30亿瑞郎还不到瑞士信贷上周五收盘时市值的一半。自2007年达到顶峰以来,瑞士信贷的市值已缩水98%。

据悉,瑞士央行将向瑞银提供1000亿瑞郎的流动性援助,以支持收购的顺利完成。同时,瑞士政府为瑞银接管的资产可能造成的潜在损失提供90亿瑞郎的担保。

对于此次收购,瑞信董事长莱曼表示,“今天是历史性的悲伤的,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一天”。

瑞信成立于1856年,在全球资本市场具有重要影响力。今年2月,瑞信宣布2022年净亏损73亿瑞士法郎,3月14日,瑞信发布报告称该行对财务报告的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