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3消费季开启:多区发放上千万元汽车消费券,单车补贴至高1万元

2023年03月21日 22:53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杜巧梅
提振北京汽车消费市场信心,持续释放汽车消费潜力。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杜巧梅 北京报道

为持续提振北京经开区汽车消费市场信心,3月21日,“北京亦庄”发布消息称,北京经开区联合区内部分4S店推出汽车“团购”活动,购车者最高可享1万元补贴。

据悉,此次汽车“团购”活动,在经开区汽车消费补贴的基础上,2人(含)以上“团购”购车,每人每台可减免2000元,购车者最高可享1万元补贴。此外,购车者还可叠加享受区内4S店推出的特惠车型“团购”活动,部分特惠车型有高达数十万元的优惠。

对于北京奔驰、北汽极狐等区内具有生产工厂的汽车品牌,在经开区的车企零售端购车时每台还可补贴1000元。

经开区商务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汽车消费补贴、汽车“团购”活动的开展,有效提振了市民在汽车领域的消费信心、促进了汽车企业的销售额,下一步,也将持续释放汽车消费潜力,不断繁荣经开区的汽车消费市场,进一步发挥汽车等大宗消费在拉动消费、繁荣市场、提振信心中的重要抓手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2023北京消费季的开启,自3月18日,包括北京石景山区、昌平区、顺义区、密云区、平谷区、房山区在内的多区均推出不同额度的汽车消费券。

其中,大兴区补贴总金额最高同时也最早开启汽车促消费活动。据悉,自今年2月10日起,大兴区投放总金额2000万元的汽车消费券,至高直降3000元,大兴区内30余家4S店可使用。

而昌平区自3月1日起发放1000万元购车消费券,消费者购车至高享8000元福利;石景山区自3月18日起面向区域内消费者投放千万元专属购车优惠券,消费者可凭券在石景山区内指定汽车销售企业购车;2月26日起,顺义区启动发放800万元汽车消费券,单车补贴2000元-6000元,使用范围覆盖燃油及混合动力乘用车、新能源乘用车;密云区发放100万元汽车消费券,全区22家4S店参与此次活动,根据购车金额不同,消费者凭券可享受4000元-8000元的补贴。

据了解,根据上述北京多区的汽车促消费政策,享受优惠的车型涵盖保时捷、奔驰、宝马、奥迪、大众、比亚迪等近三十个汽车品牌,多数优惠政策将在今年3月31日结束。

今年开年,车市略显疲软,消费信心有待恢复,尤其是燃油车市场持续收缩。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国内乘用车累计零售267.9万辆,同比下滑19.8%。其中,新能源汽车累计零售77万辆,同比增长22.8%;燃油车累计零售190.9万辆,较去年同期减少81.4万辆。

为刺激汽车消费,自3月以来全行业掀起降价浪潮,以此吸引消费者购车热情;与此同时,包括广东、河南、上海、浙江、黑龙江、吉林、山西、云南、海南、贵州、天津等多地均出台了促进汽车消费的相关政策,方式也各异,包括延长购车补贴时间、发放消费券或购车补贴、增加购车指标等等。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