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汽车视频|新能源车企11月销量出炉:新造车企业增长疲软,传统车企打响反击战

2023年12月05日 22:19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宋豆豆,实习生谭凯茵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宋豆豆,实习生谭凯茵 报道

经历“金九银十”的疯狂后,11月新势力车企销量增长乏力。

理想汽车月销再破4万辆蝉联交付榜首,但未能实现此前其制定的11月挑战交付4.5万辆,不过成为今年为数不多提前完成年度销量目标的车企;小鹏汽车再次突破2万辆、零跑汽车交付1.85万辆创新高,二者均环比微增;近期被爆出裁员、体系调整的蔚来汽车环比微降,月销维持在1.5-1.6万辆;2022年被视为黑马的哪吒汽车成为五家中唯一同比出现下滑的车企,今年月交付量始终在1万-1.3万辆间徘徊。

此外今年3月以来月销维持在4-4.5万辆的广汽埃安仅在9月突破5万辆,11月回落至4.2万辆;起死回生的AITO问界连续两个月交付破万;岚图汽车、智己汽车、北汽极狐11月均实现环比增长,但月交付在万辆以下。

值得注意的是,与新势力增长疲软不同,传统车企在新能源汽车赛道陡然发力。11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为30.19万辆,创下单一车企中国市场月销量的新纪录;吉利、长城、长安等车企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保持着较快的增长速度;放下身段调整价格的合资车企也在快速追赶,11月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的新能源汽车均超过1万辆。

环比增长乏力且临近岁末,各家车企通过限时优惠、权益加码等又掀起了新一轮的价格战,加速年终冲刺。极越首款车型极越01全系直降3万元,比亚迪王朝网限时最高优惠2万元,零跑、深蓝、一汽丰田等车企均参与其中。

业内人士预计,2023年全年国内乘用车的零售量有望接近2200万辆,保守估计2170万辆,同比有望实现5%的增长,新能源汽车市场将成为年末市场增长的主要支撑。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