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中国中信金融资产今日揭牌

2024年01月26日 12:37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希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杨希 北京报道

中国中信金融资产正式挂牌,中国华融从此成为历史。

1月26日早间,中国华融发布变更公司名称及修订公司章程的公告称,1月25日,公司已完成相关手续并取得换发的营业执照。公司名称由中国华融变更为中国中信金融资产。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25日位于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8号的“中国华融”大楼标牌已被更换,并于26日正式揭牌。随着中国中信金融资产正式挂牌,这家国有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崭新一页随之掀开。

1月26日 中国中信金融资产挂牌

1月25日 “中国华融”标牌已被遮蔽

目前,中国华融官网也已同步更新为中国中信金融资产。

 

不久前,中国中信金融资产(中国华融)发布了2023年度经营业绩盈利预告。公告称,经初步测算,2023年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在人民币10亿元至人民币20亿元之间,经营业绩的扭亏为盈。

在公告中列举了经营业绩实现扭亏为盈的三个主要原因:一是深化业务协同,积极拓展市场,加强资产管理,叠加资本市场变化趋势较上年度有所改善,权益类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同比增加,对公司全年盈利有积极贡献。二是把握特殊机遇成功实施重大投资,改善资产结构,优化资产配置。三是受经济环境和行业整体影响,为进一步夯实资产,集团确认了资产减值损失和未实现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约人民币400亿元,抵减了本集团本期利润,进一步奠定了未来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

1月19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公布有关批复称,同意中国华融名称变更为中国中信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为“China CITIC Financial Asset Management Co.,Ltd.”。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