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银“富利兴成1号A”摘榜单冠军,为投资者提供攻守兼备的新选择丨机警理财日报

2024年03月11日 12:42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黄桂煊
与同类偏债混合型公募基金相比,兴银理财“富利兴成1号A”成立以来投资业绩全市场排名前5%。


南财理财通课题组 黄桂煊



榜单筛选条件:理财公司发行的投资周期在3-6个月(含)的公募混合类产品,同系列同投资周期保留一只。本文榜单排名来自理财通AI全自动化实时排名,如您对数据有疑问,请在文末联系助理进一步核实。

近6月混合类产品榜单出炉,兴银“富利兴成1号A”摘榜单冠军

南财理财通数据显示,截至3月1日,在理财公司3-6个月(含)混合类公募产品近6月业绩榜单中,有5家理财公司产品上榜,其中工银理财上榜3只产品,农银理财、平安理财和兴银理财各上榜2只产品,中银理财上榜1只产品。

从收益表现看,兴银理财“富利兴成六个月最短持有期1号A”摘榜单冠军,近6月净值增长率达到1.56%,较榜单其他产品具备一定的领先优势。工银理财和平安理财产品次之,分别排名第二位和第三位。从风险控制能力看,上榜产品均有不错表现,最大回撤不超1%,年化波动率不超2%。

“富利兴成1号A”大幅跑赢业绩比较基准,近1月年化收益率达到20.49%

据南财理财通数据,兴银理财“富利兴成1号A”为以相对收益为目标的偏债混合类理财产品,成立于2023年6月16日,运作模式为开放式净值型,产品风险等级为R3(中低风险),最短持有期为180天,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债新综合财富(1年以下)指数收益率*75%+沪深300指数收益率*25%”。

从运作表现看,兴银理财“富利兴成1号A”成立后净值走势平稳,大幅跑赢业绩比较基准且实现逆势上涨,成立以来累计净值上涨1.74%,相较业绩基准超额收益高达3.23%。特别是2024年开年后,在股市明显企稳反弹回升后管理人积极操作,抓住A股市场向上收益弹性,自2月5日反弹以来(2.5-2.29)净值增长率达到2.04%,近1月年化收益率达到20.49%。

兴银理财向南财理财通课题组表示,兴银理财“富利兴成1号A”躲过三次权益市场大幅下跌,有效控制产品净值波动和回撤。在2650点精准抄底,理财产品实现绝对收益,而同期的沪深300跌幅约为15%,业绩基准跌幅在7%(年化)。与同类偏债混合型公募基金相比,成立以来投资业绩全市场排名前5%。


总结来看,产品成立以来的亮眼表现得益于以下四点优势:

1、依托公司投研平台。与公募基金不同,兴银理财鼓励投资经理负责制,但这是有限度的。优异投资业绩的取得离不开公司权益投研平台的支持。首先,公司已形成自上而下的宏观与资产配置、中观行业配置以及自下而上的股票与基金遴选方法论。其次,加快完善投研投决机制,特别重视对债券、股票择时的研究与分析。再次,建立起权责清晰的研究组织,外部专家库名单。最后,投研日常运行机制更加规范,重点加强投研过程管理。

2、探索“1+3”投资框架,不断健全“研究-决策-执行-评价”一体化机制。“1”是仓位选择策略。“3”是绝对收益策略为基石、价值策略为核心、结构性策略为特色。

3、自上而下,优选赛道。双投资经理,均衡投资。在资产配置方面,产品遴选优质赛道,放眼长远价值,在权益投资上采用三段式策略,一部分配置高股息低估值的顺周期,一部分配置超跌的消费和医药股,最后一部分配置产业变革带来的AI成长机会。在投资经理方面,权益部分投资经理蒲延杰,14年证券投资研究经验,具有国有大行、国际投行、公募基金、券商资管股债投研管理经历;固收部分投资经理李源,拥有7年商业银行理财业务股债投研管理经历。

4、优化投资管理费模式,不赚钱不收管理费。自产品成立之日起的6个月内,当理财产品估值日前一日累计单位净值小于1时,该估值日不收取投资管理费。

目前,该产品申购费为0.6%/年、投资管理费为0.6%/年,托管费为0.10%/年,销售服务费为0。同时,管理人不收取超额业绩报酬,1元起购,前往兴业银行手机银行APP即可购买!

数据分析师:张稆方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