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消费清单,看看今年大家钱都花哪儿了?

2021年10月14日 11:13   她汇MsC   她汇理财

美好的国庆节假期“弹指一挥”就结束了,

各位是宅家度过了一个云游天下的假期,

还是亲自出门感受了一番人从众的模式?

是否算过旅游、购物、干饭、看电影这些为消费做贡献的数据?

今年的国庆假期游、玩、吃、购又有哪些新特点呢?

今年国庆消费成绩单如何?

今年的国庆节作为疫情以来的第二个国庆假期,虽然部分地区还有疫情影响,但是积蓄已久的消费热情仍然不减,下面我们就通过几个数据,来看看今年的国庆消费成绩单如何?

01

出行:

虽然和疫情前相比还是没有完全恢复,但是大家的出行热情还是有被点燃的。交通部数据显示,国庆七天全国预计共发送旅客4.03亿人次,日均5750万人次,其中,国庆假期全国公路出行的需求最为旺盛:

图片来源于网络,数据来源:交通部

02

旅游:

根据文化和旅游数据中心测算,10月1日至7日,全国国内旅游出游5.15亿人次,带动国内旅游收入3890.61亿,恢复至疫情前同期的59.9%:

图片来源于网络,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文化部

03

购物:

现在国庆新过法,也拉动了新消费,假期各个免税店、商圈的活动力度大, 大家买买买不停,不只是线上数据增长惊人,线下的消费数据更是显示国内不俗的消费活力,特别今年国庆期间海南免税店的消费大超预期:

图片来源于网络,数据来源:海南日报、支付宝

04

电影:

今年国庆档,大家用一张张电影票向英烈致敬,《长津湖》票房一骑绝尘,《我和我的父辈》吸引众多影迷,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止10月7日,2021国庆档票房43.87亿创历史第二记录。火爆的电影票房背后是大家深厚的家国情怀:

图片来源于网络,数据来源:灯塔专业版(总票房包括预售票房)

数据背后隐藏哪些特点?

1、假期旅游近程化: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以短时间、近距离、高频次为特点的“轻旅游”“微度假”受到大家的青睐,越来越多人选择在家门口“微度假”:

专项调查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49.1%的游客选择省内跨市游,比去年提升4.1个百分点;88.3%的游客出游距离在300公里以内;选择自驾出行游客达到了55.8%,比去年提升10个百分点;游览城市周边乡村、郊区公园的游客比例分别为28.9%、25.8%,分别比去年提升4.6、5.7个百分点。

2、红色旅游、主题公园持续升温

今年国庆假期,各地红色旅游景区景点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纷纷推出系列活动,大家重温红色记忆、参访革命遗址,所以满载爱国情怀的红色景区是今年国庆出游的热门选择,北京天安门广场、上海中共一大纪念馆、江西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都是国庆热门旅游点:

同程旅游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红色旅游出游人次同比增长了230%。去哪儿网统计显示,国庆假期订购红色旅游产品的游客中,25岁以下群体占比近20%,创近年新高,“95后”在红色旅游群体中的占比已连续三年增长。

3、线上线下消费同比增长,热力十足

国庆长假一直被视为消费的黄金时期,今年十一黄金周更是迎来了“报复性消费”,大家是线上线下买不停:

从线上来看,国庆新过法也拉动了新消费。“轻旅游、微度假”客观上让“宅家”时间更长,也带火了“长假宅经济”,天猫国际数据显示,10月1日至4日,天猫国际成交额同比增长超50%。

今年国庆,受益于周边游和本地消费,所以线下消费回流明显,各地消费市场活力涌动,迎来火热人气,业绩亮眼:

大众点评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商场相关内容的浏览量环比节前上涨了105%,消费订单量环比上涨77.92%,国庆长假广州商场的消费增速最快,消费订单量同比去年上涨41.89%,其实是上海,同比上涨39.37%。

4、电影票房、演艺演出大热

虽然今年不少地区提倡就地过节,各地为了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提质升级,提供丰富的特色文化,被寄予厚望的电影国庆档强势回归,总票房达到历史第二,还有很多人选择逛博物馆、本地观展、看演出等新消费选择:

大麦数据显示,国庆档全国演出观演人次较春节档提升了4倍。京东发布的数据显示,国庆期间,线上出售的各类演出票务的交易额大幅增长。北京的演唱会和音乐会交易额均同比增长2.5倍以上;广州演出票务交易额同比增长超过5倍。

国庆期间出来感受山川大河的美丽,感受不同文化和烟火气息,带动国内消费,今年消费方式花样翻新,与以往有所不同,不乏亮点,不知道各位的国庆节是怎么过的?花了多少钱呢?大家可以在留言区给我们留言哦

文中所涉及公司仅为说明示意,不构成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风险提示

本文件作为本公司旗下基金的客户服务事项之一,不属于基金的法定公开披露信息或基金宣传推介材料。

本文件所提供之任何信息仅供阅读者参考,既不构成未来本公司管理之基金进行投资决策之必然依据,亦不构成对阅读者或投资者的任何实质性投资建议或承诺。本公司并不保证本文件所载文字及数据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也不对因此导致的任何第三方投资后果承担法律责任。

基金投资有风险,敬请投资者在投资基金前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产品。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它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新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本公司提醒投资人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敬请投资人在购买基金前认真考虑、谨慎决策。

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本文件的著作权归汇丰晋信所有,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本公司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或者许可他人以任何形式对本文件进行复制、发表、引用、刊登和修改。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