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调整,北向资金逆市净买入逾30亿元,扫货这些股(名单)

2022年01月05日 18:15   21世纪经济报道 21投资通   研究员叶映橙

1月5日,市场延续调整,沪指收盘下跌1%失守3600点;创业板指数大跌2.72%,相继跌破3200点和年线。两市合计成交1.3万亿,较上日略有增加。

盘面上,交通设施、家电、银行、保险、食品饮料和房地产等逆市翻红,这些普遍是属于低位的低估值和大消费板块,说明了资金风险偏好比较低,偏防御为主。再看杀跌的板块,依然是赛道股为主,包括军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半导体、绿电、消费电子等,这些都是21年或者是阶段性涨幅较大的方向,并且是机构扎堆持股的方向。

越声理财认为,现在机构有一定的分歧,部分开始兑现利润,调仓到其他的方向。

据21投资通(微信号ID:touzit21)智能监测, 北向资金无惧市场调整,逆市净买入30.4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9.2亿元,深股通小幅净买入1.26亿元。至此,北向资金连续7日录得净流入,合计净额超过205亿元。

截至1月4日近5个交易日中,北向资金增持前三大行业分别是电池、银行和农牧饲渔,净额分别为22.09亿元、20.57亿元和14.29亿元;减持最多的是医疗服务板块,净额达到25亿元。

十大活跃个股方面,兴业银行、伊利股份、宁德时代分别获净买入5.38亿元、4.64亿元、3.77亿元。兆易创新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5.24亿元。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