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阅科技发布年度数字阅读报告:30岁以下用户占比56%,广东省用户数量居榜首

2022年01月14日 12:12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从内容类型偏好上看,有54.56%的平台用户偏爱网络文学。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白杨 北京报道

1月14日,掌阅科技发布了《2021年度掌阅数字阅读报告》。报告显示,在用户构成上,30岁以下的网生代用户是平台数字阅读的主力军,占比达到56%;用户分布上,广东、山东、河南、江苏、浙江等省的用户数量排名前列。

从内容类型偏好上看,有54.56%的平台用户偏爱网络文学。在具体书籍内容方面,《三体全集》《<雪中悍刀行>完结精校版大全集》《明朝那些事儿(2020版)全集》等成为最受用户欢迎的出版书。

此外,《至尊神魔》《大明第一狂士》《神医她千娇百媚》等成为最受用户欢迎的原创网络文学;《非人哉》《仙帝归来》《某天成为王的女儿》等成为最受用户欢迎的原创漫画。

在数字阅读出海方面,报告显示,2021年度掌阅iReader国际版新增用户占比达到28.07%,18岁至24岁新用户增长最快。

具体而言,突尼斯、孟加拉国、摩洛哥、沙特阿拉伯、越南等国用户增速最快。其中,突尼斯以158.72%的用户增速位列榜首,前五位其他国家也分别有57.7%至21.3%的不同增长。

海外用户分布上,美国、泰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分列App Store用户占比前五位,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美国、老挝分列Google Play用户占比前五位。

此外,海外用户日均在线时长较上一年度上涨25.97%,达到97分钟,用户黏性进一步提升。从内容偏好上看,甜宠、狼人、吸血鬼等成为最受海外用户欢迎的题材。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