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健讯Daily|长三角(沪浙皖)联盟集采今开标;Moderna2021年净利润122亿美元

2022年02月25日 10:06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世纪新健康研究院
医健要闻早知道,重磅资讯轻阅读!新健康,新动向,尽在21健讯Daily!

Morning,这里是《21健讯Daily》!欢迎与21世纪经济报道新健康团队共同关注医药健康行业最新事件!

一、政策动向

上海暂停广东新峰药业硫酸罗通定注射液采购资格1年

24日,上海市医药集中招标采购事务管理所发布关于暂停广东新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硫酸罗通定注射液采购资格的通知。通知显示,根据《关于全面实施药品挂网公开议价采购的通知》的相关规定,暂停广东新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硫酸罗通定注射液采购资格1年。

长三角(沪浙皖)联盟集采将于2月25日开标

23日,上海市医药集中招标采购事务管理所发布关于长三角(沪浙皖)联盟地区药品集中采购提交申报材料的注意事项。通知显示,长三角(沪浙皖)联盟地区药品集中采购申报信息公开大会将于2022年2月25日进行。

二、药械审批

益普生蒙脱石混悬液在中国获批上市

24日,NMPA官网最新公示,益普生申报的5.1类新药蒙脱石混悬液上市申请已获得批准。蒙脱石是一种良好的消化道黏膜保护剂,常用来治疗胃肠道方面的疾病,如成人及儿童急、慢性腹泻。

亿帆医药自研艾贝格司亭α上市申请获受理

2月24日,亿帆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子公司亿一生物制药在研产品艾贝格司亭α注射液液(曾用通用名:重组人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Fc融合蛋白,拟用商品名:亿立舒,简称“F-627”)用于预防及治疗肿瘤患者在化疗过程中引起的嗜中性粒细胞减少症上市申请于2月23日获国家药监局受理。F-627是基于亿一生物现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Di-Kine双分子技术平台开发的创新生物药品种,是基于Fc融合蛋白技术,由CHO细胞表达的重组人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rhG-CSF)二聚体,具有长效和强效的生物学特点。2021年3月30日,F-627向美国FDA提交上市申请,并于当年5月27日获美国FDA受理。2021年9月30日,亿一生物收到欧洲药品管理局签发的关于F-627上市许可申请受理函,并进入审评程序。

三、资本市场

纽脉医疗赴港递交IPO申请

据悉,上海纽脉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月23日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拟主板挂牌上市,摩根士丹利和中金公司担任联席保荐人。

成立于2015年的纽脉医疗作为一家开发用于治疗结构性心脏病介入产品的中国心脏瓣膜器械公司,现已建立一套涵盖一款核心产品和八款其他瓣膜在研产品的产品组合,包括用于治疗人类心脏瓣膜的经导管置换和修复在研产品,以及七款介入式心脏手术的辅助器械。

血霁生物宣布完成1亿元pre-A轮融资

近日,苏州血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已完成一亿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计划,此轮融资由招银国际领投,北极光创投、鼎晖投资、红杉中国、碧桂园创投、贯邦资本和君子兰资本跟投,老股东苇渡创投和元禾控股继续加持。

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造血干细胞、iPSC体外再生血小板管线的加速推进;推动血小板药物递送平台的开发;以及用于建立临床级别的iPSC细胞及其向造血各世系分化的产品体系。本轮融资将支持血霁生物加速各管线的开发,补充所需要的各类型人才,并着力建设GMP级别的生产场地用于产品后期的小试和中试。

四、行业大事

Moderna2021年营收185亿美元、净利润122亿美元

24日,Moderna公布了2021年财报。2021年全年营收达185亿美元,全年净利润为122亿美元。全年摊薄后每股盈利为28.29美元。2021年,新冠mRNA疫苗mRNA1273的销售额为176.75亿美元,2022年已经签订的订单约190亿美元,另外还有30亿美元的可选订单。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