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期纯固收产品最高收益破8%!城商行理财公司产品占据榜单六成丨机警理财日报(5月10日)

2022年05月10日 12:25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薛茹云
纯固收榜单前3名产品均由城商行理财公司发行,分别为杭银理财的“幸福99丰裕3号固定收益类21027期”、“幸福99丰裕3号固定收益类21026期”以及徽银理财的“安盈固定收益类净值型210134”。

 

一、理财公司纯固收公募产品收益表现(截至5月9日)

截至5月9日,理财公司纯固收公募产品(投资周期1年)收益榜中,有5家理财公司上榜,分别是杭银理财、徽银理财、光大理财、中银理财、农银理财。其中,徽银理财、杭银理财、光大理财有多只产品上榜,数量分别为4只、2只、2只,其余理财公司各上榜1只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榜单前三名的产品均由城商行理财公司发行,分别为杭银理财的“幸福99丰裕3号固定收益类21027期”、“幸福99丰裕3号固定收益类21026期”以及徽银理财的“安盈固定收益类净值型210134”,其近6个月年化收益率依次为8.063%、7.244%、6.820%。从风险指标来看,纯固收产品业绩表现依旧相对稳健,上榜产品最大回撤均不超过1%,维持在较低水平。

杭银理财"幸福99"丰裕3号包揽此次榜单前两名,这两只产品成立时间相近,榜首“幸福99”丰裕3号固定收益类第21027期成立于2021年7月20日,第二名第21026期成立于2021年7月13日,仅相隔一周。

从产品基本情况来看,两只产品投资期限为371天,且均采用封闭式运作,业绩比较基准为年化4%,认购起点1万元整,超过认购起点部分,应为1万元的整数倍。

在产品收费上,"幸福99"丰裕3号收取年化0.025%托管费率、0.30%固定管理费率。同时,对于产品到期日(提前终止日)的折合年化收益率超过业绩比较基准的部分,管理人提取80%作为浮动管理费。

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两只产品体量都不大,“幸福99”丰裕3号固定收益类第21027期存续规模7.84亿份,资产净值8.273亿元;“幸福99”丰裕3号固定收益类第21026期存续规模7.2亿份,资产净值7.551亿元。

从产品投向来看,两只产品则呈现出较大的投资差别。

就前十大持仓而言,截至2022年3月31日,“幸福99”丰裕3号固定收益类第21027期的前两大持仓均为质押式逆回购,合计比例高达63.7%。此外,该产品还投资于银行债、城投债、保险债等。

一位券商固收分析员对课题组表示,理财产品投质押式逆回购目前相对算是小众,理财净值化转型与“保收益”共存,而债券市场行情有所下滑,因此会有部分产品投资不同的品种增厚收益。

不过,一位股份行理财公司固收投资经理指出,质押式逆回购目前隔夜7天以内都在2%以内,并不高,而一季度末的时候,逆回购价格确实比较高。

相较“幸福99”丰裕3号固定收益类第21027期,第21026期前十大持仓中仅有一笔质押式逆回购投资,占比仅3.97%。

第一大持仓“21江宁科学01”为非标资产,投资比例近20%,融资客户为南京江宁科学园发展有限公司,每年付息,到期一次还本,资产到期日为2022年7月14日,较产品到期日2022年7月19日稍早5天。

第二大持仓为“19南浦口ABN001优先A”,由南京市浦口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发行,主体评级AA+,债券评级AAA,票面利率4.5%。3月9日,该公司公告称,为深入推进国企改革,将划入4家企业全部净资产合计2204万元,无偿划出3家公司全部股权。本次资产划入有利于增强南京市浦口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的整体实力及核心竞争力;本次资产划出对本公司的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无实质不利影响。

  

南财理财通课题组选取5只近期发售新品供参考。据南财理财通数据显示,近期,多家理财公司发售的新品中,招银理财“招睿中证500看涨价差策略一年尊享2号固定收益类理财计划”值得关注。该产品的业绩比较基准为1.00%-6.75%,投资周期为1年,运作模式为封闭式净值型,起购金额为30万元,风险等级为中低风险。

该产品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及挂钩中证500指数的场外期权,其中对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计划配置不低于90%(其中非标准化债权资产占净资产比例不高于49%),对于场外期权的配置比例不高于10%,产品业绩比较基准以一定比例与中证500指数表现挂钩。

该产品所配置的场外期权为牛市看涨价差,其由等量的看涨期权多头与看涨期权空头构成,表达的是“温和上涨”的观点。如果投资者在未来一年看涨中证500指数,可选择购买该产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