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TDW医疗险(长期)模型”上线

2022年08月06日 05:00   21世纪经济报道   孙诗卉

7月20日,在“南方财经国际论坛——保险云峰会(2022)”上,“南财TDW医疗险(长期)模型”正式发布。

随着国民的保险意识提升,健康险需求大幅增加,近几年来百万医疗险市场预计仍将保持快速增长。

面对医疗险市场需求的高速增长,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21世纪经济报道经过详细的测算与评估,建立了“南财TDW医疗险(长期)模型”,该模型主要应用于中端医疗险-百万医疗险的测评,后续这一模型将逐步更新迭代。

百万医疗险在保障期限上主要分为短期医疗险和长期医疗险。长期医疗保险(费率可调)指的是保险期间超过1年或者不超过1年但含有保证续保条款,且保险公司在一定条件下可整体调整产品费率的医疗保险。

“南财TDW医疗险(长期)模型”包括投保年龄、续保条件、住院医疗、重疾住院、特色保障、保费等多个维度,各维度选取2到5个指标进行详细评分,旨在为消费者选购医疗险提供参考。该模型中,保障部分占比45%,分为基础保障和特色保障,比重第二大的部分是保费,占15%,其次是续保条件、保险公司风险评级等。模型测评总分为10分。

在评分维度上,医疗险模型沿用南财保险测评已有的三位一体的指标评价体系,包括综合评分、保障力度得分以及保险推荐指数三项指标,帮助消费者更直观地了解保险产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