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在即 相关机票酒店暴涨

2022年11月20日 17:03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高江虹
看球房和看球套餐热销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高江虹 北京报道

北京时间11月21日零时,2022世界杯将在卡塔尔正式拉开帷幕,全球球迷的狂欢自11月以来持续升温。携程数据显示,11月14日至20日,以卡塔尔为目的地的国际机票价格环比前一周增长54%。

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预计,世界杯期间将有超过120万外国球迷入境卡塔尔,平均逗留时间为4-5天。随着世界杯开幕日期临近,越来越多球迷抵达卡塔尔,卡塔尔本地酒店预订量在本周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数据显示,11月14日至20日,卡塔尔的本地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291%,酒店预订均价同比增长459%。此外,11月20日至12月18日,卡塔尔的本地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352%,酒店预订均价同比增长810%。

从国际机票预订上看,11月20日至12月18日,以卡塔尔为目的地的十大客源地国家分别为阿联酋、英国、日本、沙特阿拉伯、埃及、西班牙、印度、新加坡、泰国、法国。其中00后和90后的占比合计超过55%,一人行占比47%,二人行和三人行合计占比46%。

中国也有不少赴阿联酋和卡塔尔的客流。航旅纵横数据显示,国内前往阿联酋和卡塔尔的旅客量比去年同期增近26倍,旅客主要来自广州、成都、深圳、青岛和重庆。

到不了现场看球的中国球迷则相约去酒店看球,直接推高了看球房热潮。同程数据显示,世界杯“看球房”预订量前五名城市分别为上海、长沙、武汉、西安、杭州。截至11月19日晚,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式当天的看球房预订量较前一日增长超过30倍。在预订看球房的用户中,25岁以下用户占比64%,26到45岁用户占比31%,45岁以上用户占比仅5%。同程研究院分析,不同人群选择“看球房”原因存在差异。年轻人开房看球,大多是和朋友们聚会,寻求更好的观赛氛围。而很多中年人选择开房看球,是为了避免夜间影响家人休息。

OTA也充分利用球迷的看球热情,推出了有针对性的套餐。比如携程酒店频道专门上线了“一起看球一起嗨”专题页面,不仅推出打折大屏影音房,也推出包含小吃和饮品的酒店套餐。携程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携程平台上带有“世界杯”关键词的酒店套餐数量较前一日增长近4成,覆盖的酒店数量较前一日增长超3成,近14天的累计酒店间夜量较前一日增长超5成。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