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用心用情讲好党的创新理论

2022年12月02日 10:24   广东广播电视台

思想引领,理论先行。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继续到各地各单位开展专题宣讲,用心用情讲好党的创新理论。走进街道社区、田间地头,各地通过多种活动形式不断扩大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广州

在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启宇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开辟治国理政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和深入阐释。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刘海斌来到团省委,系统深刻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为全省共青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推动我省党的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具体指导。

潮州

在潮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晓围绕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王晓还与当地文艺界代表、非遗大师、文旅从业人员等基层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潮州市湘桥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 钟敏

我们要加强古城的保育活化

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

和活态传承

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加快我们古城的文旅资源整合

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进文化强区建设工作

清远

在清远,各个街道、社区通过线上学习和微宣讲等方式,让学习方式“活”起来。在洲心街道光明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小区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聚在一起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

清远市清城区洲心街道光明社区网格员 刘伟静:

作为一名基层网格员

我将以实际行动

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多听群众意见

多到网格走访

多办为民实事

汕尾

汕尾市委党校中青班学员 庄冰玲:

我们鹭影禾香乡村振兴示范带 

以“红蓝绿古特”为主要的特色 

这其中的“绿”指的就是

我们这2.9万亩农田里面

产生出来的“水稻绿”

在汕尾,市委党校中青班学员组成宣讲团,通过“我为基层上一课”的形式,讲身边事,说家常话,向当地百姓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

汕尾市委党校中青班学员 邓素芬:

以湿地公园当“教室” 

以有机水稻和生态泥鳅当“教具”

让群众感受

看得见 摸得着的“两山”理念 

汕尾市海丰县联安镇优冲村党总支书记 陈扬勇:

我们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 

继续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把美丽乡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记者:王雅楠 周煜堃 李逸冰 摄像:朱广生 李永雷 谢钢凯 潮州台 清远台 汕尾台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