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球影城恢复人挤人 北京周末旅游显著复苏

2022年12月25日 19:01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高江虹
生活正恢复正常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高江虹 北京报道 

“昨天人超级多!”北京白领桑妮昨晚的圣诞夜是在北京环球度假区度过的,她说昨天的北京环球游客量或是近一年来的新高。

像桑妮一样阳康便按捺不住出去玩的游客不在少数。刚刚过去的周末,正好是圣诞节,北京、广州等地迎来不少“阳康”旅客的回归,本地旅游市场复苏显著。携程数据显示,近一周(12月19日-23日)北京景区门票的预订量相比上周增加177%;率先逛景区的游客主要以90后为主,占比接近50%;其次是80后比例达34%。

据北京地铁披露,12月24日北京地铁公司所辖运营线路日客运量为202.43万人次,同比上周六12月17日的85.68万人次,客流量同比增长136.26%。北京市民出游热情可见一斑。而在OTA上,12月24日至12月25日这一周末,北京景区门票的预订量相比上周末增长超2倍。中国国家博物馆、北京环球度假区、北京野生动物园、故宫等知名景区,或将迎来一波久违的用户热潮。

桑妮在北京环球度假区看到,从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入口处就开始大排长队,每个园区尤其是哈利波特园区的游客数量最多,处处摩肩接踵热闹非凡,每个项目的排队都在一个小时以上,有的热门项目甚至排了一个多小时。最让桑妮开心的是,园区里的圣诞氛围浓郁,高高大大的圣诞树,晚上花车游行时穿着圣诞装的演员载歌载舞,欢乐的氛围让她和朋友们感觉疫情的阴霾终于消散了。

其实不止是景区,周末北京城里多地客流量恢复了正常,超市里、商场里不少人们趁周末出门购物、吃饭,“除了周围不时有咳嗽声响起,其他很完美,”一家公关公司员工梁艺告诉记者,目前三里屯已经恢复往日的客流量,热门的馆子没有提前预定都要大排长队了。

与此同时,北京滑雪需求也逐渐抬头。近一周北京滑雪相关酒店预订量环比上周增长99%,滑雪景区门票预订量环比增长近一成。近期热门滑雪景区有:南山滑雪场、怀北国际滑雪场、军都山滑雪场、北京渔阳国际滑雪场、云佛滑雪场等。

与北京类似,疫情稳定恢复的广州,本地旅游也在有序恢复。OTA数据显示,广州近一周门票预订量环比上周增长72%;本周末广州景区的出行人次,相比上周末上涨132%。热门景区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广东省博物馆、广州塔、广州热雪奇迹(融创雪世界)再度重现“人山人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