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造一个ChatGPT有多难?

2023年02月09日 21:34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ChatGPT的热度仍在持续升温,但其背后的技术能力并不简单,不是所有公司都能具备,更不是短期内想要实现就能实现的。

推出ChatGPT的OpenAI,早在2020年就推出了大型语言生成模型GPT-3,其训练参数量达到1750亿,在当时已是世界之最。而当前ChatGPT的版本为GPT 3.5,能力进一步增强。在技术创新层面,OpenAI不断引入新的技术路线,此外,OpenAI在组织文化、反馈机制、项目策划等方面的各项工作,也都共同推动了ChatGPT的成功。

在Gartner看来,AI工程化是AI大规模发展的必经之路。因为任何行业或企业,只要有场景、数据和算力,都可以落地AI应用,但落地效率、周期会远超预期。这也进一步提醒我们,仅有数据哪怕也具备一定算法和算力的公司,它真的能够创造出ChatGPT吗?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