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雷达“上车”比亚迪:腾势N7亮相

2023年03月24日 09:12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明艳
随着腾势N7的到来,腾势汽车完成了在MPV和SUV市场的产品布局。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张明艳 深圳报道

3月22日,腾势品牌焕新之后的第二款产品——腾势N7正式亮相。腾势N7定位纯电猎跑SUV,在设计上集猎装车、跑车、SUV于一身,并搭载法国潮奢科技音响品牌DEVIALET帝瓦雷音响。新车将在 4 月的上海车展公开亮相,并在第三季度正式交付。

腾势N7是比亚迪旗下首款激光雷达“上车”的车型。作为比亚迪旗下首款高阶智能电动车,腾势N7高配车型将配备两个激光雷达,雷达安置在两侧通风孔的位置,而中低配车型采用的是毫米波雷达。

腾势汽车首席共创官赵长江表示:“作为一款纯电猎跑SUV,腾势N7带来的感官价值感已经超越百万级的豪华燃油SUV,打破边界,将纯电SUV的外观设计引领至新的境界!”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腾势N7是全球首款搭载DEVIALET帝瓦雷音响的量产车型。据悉,腾势N7搭载全新声学系统,呈现高保真渲染、炸裂低音、超凡空间化立体声、自适应声音4大声学亮点,以前沿科技为用户打造“声”临其境、乐动随心的可移动的智能音乐座舱。赵长江表示:“高品质声乐可以为用户带来高品质生活,可移动的智能音乐座舱才是新豪华的标配。” DEVIALET帝瓦雷首席执行官弗朗克·勒布沙尔(Franck Lebouchard)也表示:“通过这次协作,帝瓦雷和腾势将共同创造最高标准的驾驶体验。”

随着汽车市场的竞争加剧,部分汽车品牌发起向上攻势,新能源汽车市场更是呈现出向高端化转型的趋势,比亚迪的冲高心情也愈发急迫。而定位豪华级智能电车的腾势汽车,可以填补比亚迪在豪华车市场的产品竞争力。

随着腾势N7的到来,腾势汽车完成了在MPV和SUV市场的产品布局。

去年8月上市的腾势D9累计订单量已突破6万台,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腾势D9交付7325台,位列35万元以上新能源MPV榜首,夯实了腾势品牌在高端新能源车市场的地位。

此次携手DEVIALET帝瓦雷重塑出行领域声学体验,在产品力和竞争力方面均有很大提升的腾势N7,亦被寄予厚望。据赵长江透露,腾势N7定价预计在35万-45万元,“客观地讲,在这个价位区间内的智能电动车没有一个能打的。腾势N7真正要抢的是BBA的市场,预计今年月销量可突破5000辆,随着电动化渗透率的提升,明年应该很轻松就可以实现月销量过万。”

腾势N7究竟表现如何,在SUV领域能否延续腾势D9的强势表现,提升品牌力,并助攻比亚迪品牌价值持续向上,值得期待。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