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孚仕签证申请量已达2019年同期35% 明年有望恢复至疫情前八成

2023年05月30日 17:51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高江虹
出境需求快速释放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高江虹 实习生 张文波 北京报道

5月30日威孚仕VFS Global在京宣布,截至2023年5月底,80%的签证申请中心已经恢复运营。威孚仕VFS Global中国区(包括香港)和蒙古的首席运营官Kishen Singh透露,截至今年5月20日,整体签证申请量达到2019年疫情前同期的35%。预计明年可恢复至疫情前的八成左右。

2023年以来,多个国家陆续宣布了取消或放宽入境防疫限制的好消息,被压抑许久的出境需求快速释放,国人也纷纷准备出国探亲访友。根据威孚仕VFS Global的数据,中国游客签证申请需求量较大的目的地包括加拿大、德国、意大利、英国和美国(按英文首字母顺序排列)。在离中国较近的国家中,日本、韩国和泰国需求量较大。

Kishen Singh告诉记者,中国正在同时经历业务重启和签证申请旺季。截至今年5月底,VFS在中国重新开放了80%的签证申请中心,以应对中国市场积压的签证申请需求。他指出,从3月起,签证需求旺盛,预约量激增,预计今年出行需求量将持续保持高位。他提醒目前已经进入签证申请旺季,很多地区和国家政府的签证处理时间可能会比预期延长,建议申请人提前尽早申请签证,毕竟大多数国家接受提前90天的签证申请,申根国家接受旅行日期前6个月的签证申请。

Kishen Singh还指出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趋势是,越来越多的申请人在签证申请的过程中使用了个性化服务,如“上门签证服务(VAYD)”,即客户能够在他们选择的地点完成包括生物信息采集在内的全流程签证申请。截至今年5月20日,上门签证服务预订量相较2019年同期增长了40%。目前上门签证服务面向12个国家开放,包括克罗地亚、捷克共和国、爱沙尼亚、芬兰、希腊、匈牙利、爱尔兰、意大利、拉脱维亚、斯洛文尼亚、南非和英国等。

据介绍,威孚仕VFS Global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府和外交使团的外包和技术服务专家,服务于67个政府客户,在145个国家拥有3388个申请中心,自2001年成立以来已处理超过2.61亿份申请。目前威孚仕VFS Global在中国16个城市运营超400个签证申请中心,为35个政府客户提供签证申请服务。中国是该公司最大和最重要的客源市场。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