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浙江省分行行长张奎调任广东 ,接替白鹤祥掌舵广东人行系统

2024年02月21日 10:35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家俊辉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家俊辉   广州报道

2月21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接近监管的消息人士处获悉,人行广东省分行当天上午召开全行会议宣布,张奎担任人行广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兼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局长。

记者了解到,人行广东省分行原行长白鹤祥已于去年到龄退休,此后一直由副行长覃道爱代为主持全行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张奎在赴任广东之前,担任人行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并兼任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局长。自参加工作以来便在人行系统工作,先后在安徽、江苏、重庆、湖南等地履职。

据了解,张奎是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在去年全国两会提案中,指出了“绿色金融支持不够全面”,以及实践中存在的“大银行服务大企业”等一系列问题。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张奎表示,要将政协委员履职与本职工作相结合,能充分掌握社情民意,开启新思路。“我长期在人民银行系统工作,时常需要发现问题,并创新机制、解决问题。通过不同领域碰撞交流,能够更好地找到专业领域和人民群众所思所盼的结合点,建言献策才能更接地气。”

关注我们